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做一则学术会议公益广告

已有 5713 次阅读 2010-2-26 16:42 |个人分类:编辑心得|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征文, 科技期刊, 学术会议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软件学报》编辑部主任方梅编审下午发我电子邮件,希望利用我的博客做一则有关科技期刊学术会议的广告。好朋友的请求自然当认真对待,在我的博客上做这则广告,不像赵本山演小品直奔金钱而去,想必博友们不会责怪。其实,方梅女士也是在了却已故同行李家林(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科学出版社期刊出版中心业务拓展部主任)的心愿。家林若在世,这个会议应该是由他来操办的。

希望感兴趣的朋友多多捧场。

 

 “第10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暨

“新世纪初10年科技期刊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论坛”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10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新世纪初10年科技期刊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论坛定于20106月下旬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会议主题:新世纪初10年科技期刊发展回顾与未来展望。

2. 会议内容:(1) 特邀报告;(2) 学术交流;(3) 参观考察。

3. 参会对象:欢迎青年编辑踊跃参会,同时欢迎老编辑和专家们光临指导。

4. 征文范围

进入新世纪10年来,我国科技期刊事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经历了许多重大的变革。WTO、国际化、数字化、市场化、可持续发展、评价体系、学术诚信、出版费用、经济危机、开放存取、体制改革等成为这一时期热门的关键词。因此,对我国新世纪初10年科技期刊的发展进行系统总结,并对“十二五”的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征文希望通过回顾与展望,结合各期刊的办刊经验,围绕以下(包括但不限于)问题深入探讨:网络化、国际化及转制背景下科技期刊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探讨及经验总结;国内外科技期刊发展的趋势分析;科技期刊选题策划、质量提升、编辑手段现代化、流程管理的研究与实践;科技期刊营销策划、品牌推广、多元化出版的思路及做法;科技期刊应担负的社会责任,以及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立学术诚信等方面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等问题的探讨;科技期刊评价标准、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科技期刊与新闻媒体间良性互动与合作的探讨;科技期刊编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发,特别是加快青年编辑培养的途径与方法探讨等。

5. 征文要求:

(1)     本次学术研讨会将以《编辑学报》增刊(2010年版)的形式正式出版学术论文专集。投稿者请按照《编辑学报》“征稿简则”的要求撰写论文(投稿的具体样式请参见《编辑学报》2010年正刊),审稿与编辑加工程序按《编辑学报》要求进行;

(2)     审理费、版面费标准同《编辑学报》正刊;刊发文章的第一作者将获赠增刊2册,其他作者各1册;

(3)     论文请用Word软件排版,于2010530之前,提交电子版至fm974@vip.163.com,一份激光打印稿寄至学会办公室(信封左下角注明10届青年学术会议论文”)

(4)     投稿作者请务必参加会议。只有参会论文作者的论文才有资格入选学术论文专集,并有资格参加会后优秀论文的评比。

6. 会务事宜:

具体报到地点和会议日程正在筹备策划之中,我们将根据回执情况寄发下一轮通知,请有意参加会议者及时返回回执。

7. 审理费、发表费、优秀论文评比费以及汇寄地址:

审理费(50/篇)、版面费、优秀论文评比费(200/篇)待接到稿件录用通知后一并汇寄至编辑学会办公室。增刊待增刊出版之后邮寄给作者。

邮寄地址:100081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办公室

电话:010-62147743网址http://www.cessp.org.cnE-mailfm974@vip.163.com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010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297884.html

上一篇:春联二则
下一篇:博主谨告
收藏 IP: .*| 热度|

9 赵星 薛长国 王桂颖 朱志敏 钟炳 吕喆 柳东阳 马志飞 左正伟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