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转帖变成了谁的帖

已有 4629 次阅读 2009-10-11 23:18 |个人分类:信笔涂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著作权, 转帖, 史丰收

 

109写“‘史丰收速算法’发明人悄然离世”那篇博文时,很有点感叹世态炎凉:想当年媒体对史丰收的报道是如何的疯狂,如今却对这样一位曾经启发过我们智慧的发明人(我不赞成个别评论把史丰收的发明看成是小聪明的说法)的去世竟然如此无动于衷。

这两天,我又用谷歌搜索了一下关于史丰收逝世的媒体报道,遗憾的是,媒体报道仍然是一片空白。然而,网友对我这篇博文却很感兴趣,网上已经有了好几百个转帖。顺着转帖查看下去,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绝大多数转帖都没有注明帖子的出处,而是直接把我这篇文章放上去,作者也就变得五花八门了。

到了个人博客上就更有意思了,由于我是以第一人称写的这篇博文,这些博主原封不动地放上这篇博文后,都成了“我是106日中午才得知史丰收教授去世消息的……”,仿佛这些博主不约而同都在同一时刻知道了史丰收去世的消息。

网上一位 “老歪博”的博主就是这样“发表”我这篇博文的。其实,老歪博的博文写得很好,他当天接着写下的一首悼念史丰收的诗就很不错,完全没有必要拿我那篇博文来凑数作为自己的博文。

科学网上的博主赵晓峰也很有意思,我这篇博文作为编辑部推荐博文已经在科学网博客首页搁了两天了,他还要把它放进自己的博客里再“帮助”我发表一次。他还不错,在这篇博文的标题后面加了一个“【转】”字,但也没有注明转自何处、原作者为何人。这让我又搞不清他到底想帮我什么忙了。

这样一篇以第一称写的博文贴来贴去,我自己都快闹不清楚这篇博文究竟是谁写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261659.html

上一篇:“史丰收速算法”发明人悄然离世
下一篇:科学网不是《科学新闻》的自留地
收藏 IP: .*| 热度|

22 杨新铁 武夷山 杨学祥 刘全慧 刘玉平 任胜利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吴飞鹏 钟炳 杨秀海 周春雷 唐小卿 吉宗祥 任国鹏 魏东平 柳东阳 蔣勁松 李学宽 刘晓瑭 虞左俊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