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故乡情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09-8-24 10:20 |个人分类:诗联拾趣|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歌, 思念, 故乡

      (一)

南飞的大雁

驮着我那颗沉甸甸思念的心

栖息在故乡

——熟悉的屋顶

 

    (二)

空气  凝固而又发烫的晶体

星星  一颗颗嵌入我的眼睛

蒲扇  如外公粗大的手掌

给我烫热的身体

扇来阵阵慈爱的凉意

 

月亮  陪伴着轻云

数不清的亮晶晶的童话

从外婆快活的嘴里淌出

锁住了一圈新鲜淘气的身影

多彩的梦  连同梦中的海怪山精

常被竹床下的蟋蟀吵醒

 

拖着青青的竹枝

也拖着挂在嘴边的鼻涕

扮演着男娶女嫁的游戏

小小的庭院(实在是太小了)

盛不下发育的好奇

跌倒了  鲜艳的红洒了一地

哭的是我  笑的是那双难以忘怀的眼睛

 

故乡  遥远的故乡

游子的梦收录着你

温馨的身影

 

    (三)

外公  带着微笑和安祥

走进了镶有黑边的镜框

我的心  对着镜框无声地哭泣

思念  串起晶莹的泪珠

纺织成如雪的花絮

 

如今  我的爱已随身躯发育成熟

外婆教给我的童话

又一个个裹进信封

捧上一掬安慰

奉上一掬祝福

让病床上外婆的微笑

永远荡漾在游子游荡的心里

 

轻轻的风  吹动着青青的竹影

我的心  仍似故乡的竹子青青

茫茫的人海中我寻觅

寻觅那双难以忘怀的眼睛

 

故乡  遥远的故乡

游子的心归寄在你

滋润的怀里

 

    (四)

南飞的大雁

驮着我那颗沉甸甸思念的心

大雁鸣唱的是我

——不变的乡音

——创作于198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251092.html

上一篇:澳大利亚掠影:远离尘嚣
下一篇:也说“未解之谜:自行移动的石头”
收藏 IP: .*| 热度|

9 武夷山 赵星 刘玉平 杨秀海 陈国文 马丽丹 杨芳 王立 马光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