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饶毅      

博文

女人 精选

已有 23807 次阅读 2011-6-24 15:5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诺贝尔奖, 名牌大学, 真实的故事, 女孩和男孩

 
---介绍匿名者   
 
写过“男人”一文,是为了避免介绍学术报告演讲者时过分乏味而选偏题。 
 
因为写过“男人”,自然想起“女人”。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至少大概线条是真的,细节无从考证。 
 
女孩和男孩,十几岁的时候,热爱科学,参加某个州的科学竞赛而相遇。 
 
情窦初开的他们,相爱了。 
 
女孩上了名牌大学,男孩也上了,大学的声誉稍差一点。 
 
他们都继续热爱科学、热爱对方。 
 
她喜欢的学科有个老师是诺贝尔奖得主,不过有花花公子的名声。但她只喜科学、并不爱屋及乌。他有朋友来访,也是诺贝尔奖得主,且在这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后者追女孩、最后围着桌子追。 
 
但是,女孩回顾:我那时觉得他是肮脏的老人(dirty old man),等他去世的时候,才意识到当时他不过40多岁,也不那么老。 
 
女孩坚决不从。 
 
她爱科学,但不爱这两位权威个人。 
 
她爱的是青梅竹马。 
 
她最后嫁的还是她的青梅竹马。 
 
曾经的女孩和男孩现在都60多岁了,她优雅如初、他对她仍然赞不绝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7-458817.html

上一篇:男人(补充)
下一篇:共产党员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40 郑波尽 谢鑫 崔振东 丁甜 刘艳红 徐迎晓 李学宽 海鹰 赵明 张亮生 张冬至 余昕 高建国 廖聪维 黄锦芳 杨远帆 彭利平 陈国文 陆君 尧中华 齐霁 刘用生 赵宇 杨月琴 关燕清 李宇斌 罗帆 董志刚 季斌 葛肖虹 陈静 李永丹 zzjtcm lindajia stoneblue WC101 vigorous waun 重阳子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