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mcandy 海洋,生态,金枪鱼,还有南极磷虾

博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拉美水产业发展居世界先列

已有 2396 次阅读 2009-3-6 22:40 |个人分类:渔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联合国粮农组织, 拉美, 水产业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多年来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水产业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发展速度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

粮农组织在《2008年全球渔业和水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1970年至2006年间,拉美地区水产业每年以22%的增速发展,其间全球水产业的年均增长率仅为8.8%。

粮农组织专家指出,由于海洋捕捞的发展空间已趋饱和,拓展水产养殖将是全球水产业的新增长点。目前全球90%的水产养殖集中在亚洲地区,但该地区水产养殖面积已开发殆尽,而拥有广阔水产养殖空间的拉美则显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全球一半的鱼类消费来自水产养殖。粮农组织提供的数字显示,智利是世界第二大鲑鱼养殖基地,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1%。秘鲁的海上捕捞作业已进入全球前三位,年产量达700万吨。与此同时,拉美亚马逊地区目前60%的水产资源还未得到开发。(转自新华网 2009-03-0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390-218797.html

上一篇:维护海洋生态环境菲律宾将大量减少石斑鱼捕捞
下一篇:2009年上海海洋科学(生物资源)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