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民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xminmin1987 以幽默对抗荒诞!

博文

一件小事与等待戈多

已有 2015 次阅读 2022-6-26 00:15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午出学校去会一位朋友。

在学校门口,碰见一位学生老远喊我,“同学,因为我毕业了,进不了学校了,能不能去收发室帮我拿一封挂号信?”原来是把我误以为是学生了。我在心里不禁反问自己,我有那么年轻吗?!我也没做解释。

因为是周六,收发室一般不开门。我就反问了一句,“你确定收发室有人吗?”

他很肯定地回答我说,“确定,里面有人,我的名字是唐……”,然后就是谢谢我。

我就绕了一下,去了收发室。收发室在学校门口出口的另一侧。

但是我过去推了一下收发室的门,又喊了几声,并没有回应,原来收发室里面并没有人。我才意识到我被骗了,那位同学只是想找个人去收发室看看而已。

然后我跟他说,里面没有人。他略带尴尬地道了个歉,然后走了。

这件事让我产生一种莫名其妙地被愚弄感!

难道说实话,我就会不去帮他看一下吗?为什么要撒谎呢?

想起前些日子,几位前辈老师跟我讲的经验之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联想最近社会上发生的事情,以及这段时间的切身体会,不禁有些毛骨悚然。

我想任何一种策略性行为的产生,都有其背后的制度性原因。而这些制度性原因的产生又与什么有关呢?

与社会,与教育,与家庭,与……,都多少有点关系吧!

说起教育,但最闹心的还是教改,我们一直在搞教改,但改了这么多年了,一直在路上,留下了什么,又积累了什么呢?貌似留下的和积累的并不多!

这么多年了,我们现在应该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成熟的改革成就才是,但貌似并没有。

很多事情当初是教改成就,但一出现一点问题,就又成了问题,又推倒重来。

最后,谁也没有来,什么也没留下。

原来我们都在等待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092-1344546.html

上一篇:不想玩了,更想玩了
收藏 IP: 42.80.11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