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关于“实质等同原则”

已有 5974 次阅读 2013-5-26 22:0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风险, 实质等同, GMO

这是科学家讲的:


http://www.psrast.org/jfsubeq.htm


以上是科学家的说法,比较客观。


其实,这件事在科学哲学上早就讲清楚了,虽然那时还没有GMO,更没有人提到什么实质等同原则!那个人就是科学哲学的先驱人物休谟(David Hume,1711-1776)! 休谟明确说过,由相似性无法推出相同性,虽然人们经常这么干。他接着说,如果有人不相信他的观点,那么请此人演示一下自己的推理过程,证明相似性能够推出相同性给我看。


作为优秀科学哲学家的休谟,不止贡献了这么一点点小玩艺,他揭示了人类思维、推理的许多误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693766.html

上一篇:《博物人生》在线评论8种
下一篇:要联合起来抵制这种“科研”
收藏 IP: 123.118.208.*| 热度|

3 蔣勁松 孙学军 郑小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