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学生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iscience

博文

“环保”与“地球变暖”无关

已有 3209 次阅读 2011-5-16 11: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环境保护, 生态, 地球变冷

一些科学家为了有饭吃,也为了表现出政治正确,来了个“地球变暖”的系统性忽悠(动机很难说),进而忽悠“低碳”生活云云,显现得好客观好有说服力。其实百姓只需要静听,不必太当真。
 
环保,可以与“地球是否变暖”无关。[严格说,当然也有关。只是为了强调“分离”,现在可以说得绝对些。]一些科学家和政客的逻辑和戏法并不咋样。
 
地球无论怎样,都要环保;我们内心赞成环保,根本上是出于一种伦理,而非科学家和政治家对人们的告诫。
 
即使地球变冷或者不变,也要环保,也要尊重大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444637.html

上一篇:行走、等待、泥胡菜、乌蔹莓、蔷薇
下一篇:樱桃好吃树难栽
收藏 IP: 180.187.132.*| 热度|

6 周少祥 武夷山 虞左俊 李侠 李宇斌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