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边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mingxin 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博文

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09-4-5 01:3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是清明节了,很多人在网上寄托着哀思。我害怕过这样的节日,这跟中国的传统节日很欢快的那种是不一样的,这个节日是纪念亡人的。在这个时候,我思念我的爸爸、妈妈、外公。

    在这样一个沉寂的夜晚,爸爸、妈妈、外公,你们在那边还好吗?爸爸、妈妈你们还在一直咳嗽吗,还在一直被那置人于死地的哮喘、肺气肿、肺心病折磨着吗?你们的儿子希望你们在那边能尽情地呼吸清新的空气,不再有可恶的病魔,你们要好好地生活,好好地过日子。

    儿子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我们都过得很好的,你们在那边不用再担心了。今年的9月,即将有一个新的成员来到咱们的家庭,我会向他(她)提起爷爷奶奶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一辈子,为了我们兄妹,你们耗去了所有的心血,青丝变成了白发,换来了一身的疾病,在儿女正报答你们养育之恩的时候,你们却撒手而去·····

    树欲止而风不静,子欲孝而父不在。原来你们一直想来省城,但你们含辛茹苦培养出来的儿子一直没有让你们实现这个小小的愿望,现在条件稍有改善了,但爸爸妈妈你们却走了,儿子知道你们是带着遗憾和牵挂走的,你们还在操心着孩子的工作和生活。

  妈妈你走时是54岁,爸爸你走时是57岁,这个年龄阶段对和你们同辈的很多人来说正是壮年时期,正在和儿女、子孙享受天伦之乐,但生活的艰难让你们重病缠身,受尽了病痛的折磨,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给你们带来的,如果不是为了我们兄妹,你们也不会受尽这么多的痛、这么多的苦。

  外公你走时85岁,你的一生经历了太多太多,白发人送黑发人让你心如刀绞,身边的孩子一个个在你眼前消逝,这种痛苦你承受了太多太多,你老人家也该歇歇了,在那边不会承受这么多的苦,有爸爸、妈妈、外婆和小舅他们和你在一起,你不再孤单。

  你们都是我至亲至爱的人,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我身上流淌着你们的血。我是你们生命的延续,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一起,我会再好好地孝顺你们,好好地享受和你们重聚的美好日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353-224438.html

上一篇:后天考9项
下一篇:更应该关注教师的健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