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科学网是个大家庭(多图)(病理结果有了) 精选

已有 7206 次阅读 2010-11-6 07: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友情, 信息时代

2010/11/06

 

我的好消息:11月8日医生告诉我,活检结果出来了:两个瘤都是良性的。因为是手掌的瘤,取病理样时就把瘤切除了,所有我也出院了。

感谢所有关心我的师长、同学和博友。

 

    在2010113日星期三那天,我要动手术了,手上皮下的隆起被怀疑是神经源性肿瘤。几乎所有教科书都说这种瘤是恶性的,所以我心情苦恼,想到前几天来医院的路上司机的问题,它也许是社会对我的最后一次提问。力尽所能,于是开刀前夜写了那篇博客。至少,提出一个当前的政策问题,希望引起争议。虽然我已经安排了学生熊文、顾高翔、谢翌宸和孙翊开展关于经济危机的模拟研究,还是有些担心在手术台上一时半会下不来。

    手术结束后出院,我看博客,基本上没有争议,而是大家的祝福,20条评论,19条是祝福,另外一条是赞同。博友吕喆,boxcar,是第一个祝福的,也是第一个推荐的,推荐与留言的有名博、有注册网友,还有游客,一共有28个推荐者,博友迟菲甚至到医院去看我。当我出院看到这些,特别是看到各种留言,我感动得要流泪。感到了科学网的博主们的相互体贴、关心和鼓励。其中吕乃基老师对我鼓励的话,卫军英老师略带批评的话,让我感到体贴。

    也许我应该说说我手术的故事。我是局部麻醉,脸是蒙上的。在手术室,开始我听到了主刀大夫李说:在表层,不在神经上。自己悬着的心放松了,接下来神智就有些模糊,脑子里发现出一种山岭,渐渐地变成上饶灵山,我在那里搞过规划,在灵山,开始是至圣峰,一个远看像孔夫子的山峰,后来登上了水晶峰,灵山的主峰,我们在花岗岩柱体的岩石间穿行,岩缝上生长的小松树抚摸着我的脸。就在一个峰顶,我见到了一个小松鼠,小松鼠在岩石间蹦蹦跳跳,后来又跳出来一个,好像在做游戏。我心想,为什么不见人呢。小松鼠变成了人,我学生的孩子乐乐与瓜瓜,渐渐地来了其他孩子,他们在跑,在跳,甚至在读书,因为他们倚着花岗岩的柱形山峰,把它当做桌子,摊开了书包。他们笑着,身上洒满了阳光。这时,医生来给我输氧,把我从迷糊中弄醒了。

    手术比较小,只花了一个半小时。最终结果还要一段时间才出来。医生告诉我,是神经纤维瘤。学生吴静第一时间帮我查google里查了一下,神经纤维瘤几乎都是良性的。我想应该向关心我的博友报个喜,就像向家里人通报一样。科学网是个大家庭。可能有人说,科学网天天有人吵架。其实不吵架的家庭是麻木的家庭。

    刀是开在手上了,所以只能写这点。

 

上饶灵山遥感图像,红色为植被,天蓝色的纺锤形为茗洋湖。

灵山是一典型的环形改造,从西南到东北,岩性变化从花岗伟晶岩开始向花岗岩变化,然后花岗闪长岩最后成为闪长岩。至圣峰是花岗岩的。

灵山曾经是方志敏的根据地。

从横峰开始的灵山,号称73峰,我认为作为旅游区,可以对应孔夫子与他的72个弟子。

 

上饶灵山至圣峰,其左侧花岗岩柱体,远远看去就如书桌

上饶灵山鹰翔峰。我曾建议叫“天青峰”,取义鹰盼天青睡眼开

上饶灵山石屏峰,有名子路峰,他像卫士又像屏风,守卫着至圣峰

上饶灵山水晶峰,可惜我自己拍的找不到了。花岗岩柱体如此发育生成山峰,灵山倒是应该申请世界地质遗产的。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380875.html

上一篇:危机正在来临:也许还来得及
下一篇:欢迎参加“政策模拟”学术会议,特别是研究生
收藏 IP: .*| 热度|

56 黄安年 武夷山 茹永新 苏青 杨学祥 张志东 李小文 刘全慧 李霞 孟津 卫军英 周少祥 陈龙珠 刘锋 刘进平 赵冲 胡业生 朱志敏 王德华 罗帆 陈安 杨顺楷 陈国文 许浚远 刘立 孙根年 傅云义 丁甜 吉宗祥 袁贤讯 刘晓东 杨正瓴 吕喆 刘圣林 金小伟 迟菲 苗元华 张天翼 张芳 李学宽 高建国 许培扬 刘晓瑭 齐霁 武京治 周忠浩 王永林 刘广明 王孝养 朱新亮 马磊 reubenli baijiab wwsoul opticssim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