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超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stcotthc BBB

博文

关于网络地域攻击的思考

已有 4586 次阅读 2009-4-2 21:21 |个人分类:视角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域攻击

如今这网上的地域攻击越来越严重了,上个网总是能看到大量不和谐的文字,说它污染了我的视觉吧,又觉得有点好笑,无非是人们的自我保护心态和小团体意识在作祟。
百度了一下“地域攻击”,还真有人给认认真真地定义了一番。

——所谓地域攻击,是指不同区域的人,以战争攻击、语言攻击为手段相互攻击的行为。地域攻击是由狭隘的区域保护主义发展而来的,放大后便成为民族攻击,国家攻击。但是,地域攻击没有上升到民族等大团体利益的高度,而是仅仅停留在一种“地区的自我优越感”上的一种“蔑视其他地区”行为。所以地域攻击并不代表那个地区的绝大多数的观点,更不能等同于民族间、国家间的利益冲突!地域攻击往往是个人的行为!

上面解释得挺全面。其实我觉得搞地域攻击这种行为其实是一种意识上的“强奸”,不论你是为本地的辩解还是攻击其他地域的人,都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别人的头上,而网络更是为这种行为的滋长创造了绝佳的生长环境,人们可以比较随意的发表平日里少见的言论而逃脱责任。正是这种随意性,让不少人潜意识中由于社会压力或其他因素而产生的压抑情绪得以顺畅的释放出来,这因该也是很多人愿意参与到地域攻击中去的原因。

事实上,地域攻击现象也被一些人利用。某些不坏好意的人就常常挑起地域攻击,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不和谐的影响。而某些知名网站上常常在一些新闻、社论后的评论中加入了显IP功能,因此这些地方常常是剑拔弩张、唇枪舌剑,不吵到万马奔腾、地动山摇绝不罢休,最终的结果往往都是无疾而终,我想这也许网站用来提高人气的一种手段吧,就像娱乐圈里的炒作一样,管你说好说坏,只要你说,我就有“知名度”。

万物的存在皆有其道理。我们不能武断的把地域攻击扼杀掉,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引导它的发展,使其走向正确的方向。消除隔阂,增进理解才是和谐网络的最终体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969-224045.html

上一篇:东海难平——中韩
下一篇:古代谥号大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