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桂林公园晴日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6-4-5 10:3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风景, 假山, 湖石, 仿古建筑, 桂林公园

过去两年每年都去趟桂林公园,参阅《花不知名分外娇》和《桂林公园》,但天气似乎都不是晴天。昨天下午天气不错,步行去桂林公园。

 

与前两次都是游完康健园而从南门入园不同,这次直接步行到桂林公园,就从北门入园了。大致游览路线是穿过东园入正园,然后入西园,再到南园,最后到东园。南园有现场拍摄,封闭些区域。在东园时,又到正园看看。这次总算基本搞清楚了公园的结构,其实很小的地方,但利用白墙黑瓦还有假山隔断,就显得挺大了。白墙黑瓦花窗月洞门,是公园的标配。

 

 


 


 


 

4

 

这次建筑照片相对较全,但仍缺四方八面亭、四教厅、八仙台、半山亭、问香亭。

 

 

般若舫

 

曲廊

 

鸳鸯楼

 

颐亭

 

徽阳亭

 

颐晚亭

 

醉月亭

 

乐寿亭

 

双鹤亭

 

松竹亭

 

合欢亭

 

哈哈亭

 

知春亭

 

飞香厅

 

磬香厅

 

观音阁

 

鹿亭


留香亭

 

这次特别留心一下湖石和假山。拍摄些照片。

 

 


 


 


 


 


 


 


 


 


 

其它风景照片。

 

 


 


 


 


 


 

公园出来步行回家。全部行程12公里,整个游程近三个多小时。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67950.html

上一篇:选题和定位(提纲)
下一篇:我为什么当教授?
收藏 IP: 116.232.58.*| 热度|

3 谢平 刘光银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