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云台山潭瀑峡

已有 2930 次阅读 2015-8-16 10:3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云台山, 潭瀑峡

中午云台山。是时烈日当空,天高云淡,只是满眼灰蒙,实在不知是山岚还是雾霾。

 

 

雾浓不知山何在

 

云雾山中

 

午餐后到潭瀑峡。入峡之际,云雾依然。初见流水,颇有灵气。抬望眼,或双峰并峙,或数峰峥嵘。

 

 

云雾依旧

 

青山绿水

 

长桥横跨

 

孤石特立

 

扁舟凌波

 

双峰并峙

 

数峰峥嵘

 

潭瀑峡是水见长。虽然多日未雨,水量不大,小瀑布依然可观。先看到的瀑布被称为清人瀑。推测名字是由于两个小瀑布体量差不多而且很接近。如果一大一小就是父子瀑了。过了情人瀑回首,山路蜿蜒。

 

 

情人瀑

 

情人瀑全景

 

山路蜿蜒

 

离情人瀑不远,又有一瀑布,名称很形象,丫字瀑。然后就是水帘洞。水量较小,水帘似乎被撕破了。归途有个瀑布,几乎断流了,如果水势大,想必也很可观。从水另一侧,再看雾中山水。

 

 

丫字瀑

 

水帘洞

 

瀑布欲断流

 

雾中山水

 

雾中来,雾中去,结束了潭瀑峡之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13454.html

上一篇:庐山行博文汇总
下一篇:旧梦新勘之万卷书和万里路
收藏 IP: 116.232.108.*| 热度|

2 李土荣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