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中转:第一日

已有 3124 次阅读 2015-7-14 03:2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罗马, 游览, 行程

第一个半天的计划变动很大。这里只谈行程,照片整理好后另贴。飞机稍微有些误点,机场大巴能赶上的跳掉一班,下面一班又误点。到市内车站天完全黑了。我发现谷歌地图的截图和路线都不足以找到宾馆。没有WIFI不能在线,谷歌地图威力大减。

 

翌日启程出师不利。按谷歌地图上车,发现车行方向是反的,而马路对面并没有车站。当时虽然已经快到9点,但为周末,行人稀少。我只好回宾馆前台,问清楚反向的车站距离挺远,而且在马路转角的路上。我匆匆赶上车,又有新的问题,必须用交通卡,不收现金,我硬币白白准备好了。这样乘了一站赶紧下来。

 

面对上述变故,我想还是把车票买好再说。上次去意大利,在网上买了车票似乎也没有太大便利,因此这次现场买。其实我下车的地方离车站可能更近,但我为保险起见,还是先回了宾馆,再从宾馆到车站。

 

车站很大,刚到感觉很乱。连买票的地方都找不到。车站好像没有问询处。问了警察,找到了售票大厅。买票排队用银行的方式,先排队取号。我前面有20多人。有很多售票机,而且有美女要帮我到售票机上买票。我不知道该付多少小费,再说自己估计也会用,就自己试试。很容易就买好了票。有了票,心里踏实些,可以专心去观光了。

 

经过前段尝试,发现谷歌线路并不好用。路牌不是很完备。因此决定放弃乘车到最远处的计划,从近往远玩,走到那里算那里。

 

先去许愿池。路上路过一个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属于乙级宗座圣殿。进去看看人很多,就没有仔细看。路过有四仙女喷泉的共和国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还有另外两个教堂,但都没有进去。到许愿池,发现正在维修。因此也不能许三个愿望了。其实我本来也没有打算许,因为必须有个愿望是再回罗马。罗马再有机会去也挺好,但毕竟不是我的愿望。许愿池的名气大过内容,在维修中也不觉得特别遗憾。

 

从许愿池往万神殿去,路不远,也好找。路过亚德里安诺神殿(Tempio Adriano)遗址。虽然只剩排柱子,仍很壮观。万神殿的正式名称为圣母与殉道者教堂(Basilia Santa Maria ad Martyres),看过后,不打算再往远走去圣天使城堡,周围随便看看。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正面看看,没有进去,体会一下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前面还有著名四河喷泉和摩尔人喷泉。也进附近的圣王路易堂(Piazza di San Luigi de'Francesi)看看。

 

本打算原路返回以求保险。不小心走错路了。到了圆柱广场(Piazza Colonna),旁边有意大利总理官邸基吉宫(Palazzo Chigi),门口有2个仪仗队般的兵。还有圣巴尔多禄茂及亚历山大堂(Chiesa dei SantiBartolomeo e Alessandro dei Bergamaschi)

 

又路过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时,里面人已经不多。少去了甲级宗座圣殿圣彼得大教堂,就加个乙级的看看。里面隐隐约约有乐声,颇有仙乐飘飘处处闻的意境。很意外在后面的院子里见到李政道主持设计的伽利略铜像。当时没有看出来。因为感觉像在古罗马遗址上所修,以为那个大胡子的铜像是主神朱庇特。但手里拿着个旱烟杆,不对劲。如果是伽利略,那自然是望远镜了,实在是太细了些。

 

回到宾馆取行李,时间还早。旅游的悲哀是时间还有,力气没有了。当然,中转更悲哀的是力气还有,时间没了,没赶上车。按说走几个小时对我应该没有什么。但路实在不好,很不平。结果到后来腿有些要抽筋的感觉,好像打羽毛球到2个小时差不多。另外穿着凉鞋,脚好像起泡了。鉴于自己在意大利有乘错车的前科,还是早些去车站吧。

 

在车站很顺利,就是等得久些。乘车去佛罗伦萨,在罗马的第一个半天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905235.html

上一篇:罗马中转:计划篇
下一篇:佛罗伦萨游:准备篇
收藏 IP: 116.232.80.*| 热度|

2 曹聪 李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