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神农架风光:金猴岭瀑布

已有 3771 次阅读 2014-8-7 07:2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人生, 瀑布

神农架有座金猴岭,想必是因金丝猴出没而名。现在游客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早已不见金丝猴。金猴已避游人去,此地空余金猴岭,除了岭名外,金猴的遗迹还见于金猴岭的一个瀑布的名称,金猴飞瀑。我们从半山腰下车,沿石阶下行,以观瀑布。

 

瀑布源头未见。所见瀑布的上段不宽,寻常的溪流非常低调,仿佛有些琉璃滑处玉花飞的质感(1)。中间突然变宽,沿悬崖喷薄而下,很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霸气(2)。再往下似乎并非天然形成,而是人为加工,瀑布一分为四,流下后尚能保持一定宽度,但有些揠苗助长的意思。尽管如此,瀑布整体上亦然可观(4)

 

这个瀑布真是某类成功人士的缩影。早年低调谦逊埋头苦干,中年强势崛起雄霸一方,晚年当收不收进退维谷。

 

 

1 低调

 

2 霸气

 

3 勉强

 

4 金猴飞瀑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817690.html

上一篇:教师对教材的态度
下一篇:神农架风光:天生桥
收藏 IP: 221.234.48.*| 热度|

10 刘旭霞 朱晓刚 张忆文 卢东强 刘光银 徐长庆 陈湘明 李土荣 ljxm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30 0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