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在意大利乘公交

已有 4303 次阅读 2013-7-23 19:40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交通, 意大利

上海有航班直飞米兰,从米兰到勃朗峰下的Courmayeur,会议组织者提供了3条备选线路。我本来选的是从米兰做机场大巴到多灵,拉格朗日的出生地,从多灵乘火车到Aosta,再换乘汽车。这条线时间可能最快,但两次换乘都不在一起。最后选的是第3条线路,机场快线换地铁再换汽车,坏处是时间比较长,但基本是原地换乘。会议组织者强调,一定要网上订票。我费了不少时间搞定,特别是汽车票,只有意大利语网站。

 

机场快线10多分钟2站,票价11欧元。贵的原因是都是1等座,人也比较少。看人家都是用票,我是张纸,因此我特别去问问是不是要换1下。工作人员让我直接去上车。我预留的时间比较长,因此能赶上的车次比预定早2小时。为保险起见,我又问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能不能乘,说是没有问题。

 

快线上遇到位同济07年的毕业生,是土木专业,学过理论学习、结构力学和弹性力学等,谈起来颇有共同语言。我奇怪土木专业怎么能在欧洲找到工作,他说移民后就做服装生意,每两周去趟上海。开始他也不知道怎么换乘,特别发短信问朋友,知道换RHO方向的红线。他还告诉我,机场快线下来乘地铁要另买票,汽车有换乘。因为组织者没有告诉我地铁还有买票,有些诧异。他说就1欧元,可以为我买了。我说正好有张500欧元的需要找零,我自己买好了。他又告诉我,我这种外国人,用100欧元以上的大钞,人家可能不收,这个真让我为难了。他又帮我换成50欧元的。后来专程陪我去买了票,不过票价是1.5欧元。

 

下地铁就是汽车站。我要等2个多小时。我很淡定地看看书。还有30分钟的时候,我到指定的站台,人很多。再过10分钟,司机来了。我给他看网上打印的票,不料他说那不是票,要去售票处换票。原来上面有红色大字的意大利文就说这件事。我真是大吃一惊,赶紧回到售票处。境况紧急,前面的1个人让我先办,总算拿到了票。再去问那个司机,原来不是他的车,又去另一辆车。经司机看过,这次没有错,而且也不用换乘,一直做到底就可以。汽车计划行程3小时45分钟,往返票价才34.5欧元,挺便宜。

 

汽车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让我很意外。宾馆没有车来接。好在车站旁有个信息点。我去一问,说是在有两、三公里,在步行范围内。不过,我想宾馆既然有这个服务,还是让宾馆来接吧。工作人员替我给宾馆打个电话,车就派出了。

 

总算有惊无险,顺利到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710664.html

上一篇:课题组的任务、愿景和主要方向
下一篇:意大利古城堡与罗马遗址
收藏 IP: 80.20.148.*| 热度|

1 王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