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嘉定纪行2022

已有 2338 次阅读 2023-6-1 11: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去年出门机会较少。嘉定只是在秋天去了一次,是疫情管控开始放开但还没有完全放开的秋季。正好实验室周日有次活动,顺便到嘉定去度周末。

 

周五下班后去嘉定,入住过去常住的宾馆。晚上到老街转转。本来想吃小馄饨这类汤汤水水的东西,后来吃了老鸭粉丝和老鸭汤面。又看到种烤饼,两人吃了一个。

 

周六早餐后,在宾馆庭院中转转。这次才意识到原来是《嘉定潘家别墅旧址》,难怪有文化底蕴。然后出发去观光。

 

首站秋霞圃。第三次去,相当熟悉。基本上按照城隍庙、《桃花潭景区》《清镜塘景区》和《凝霞阁景区》的顺序游览。

 

离开秋霞圃去老街吃饭途中遇到陆俨少艺术院。进去看看一楼的书法作品,快到约定吃饭时间,就去吃饭。

 

仍在过去吃过的泰国餐馆吃饭,《嘉定泰餐馆便饭2》。味道不错。

 

午餐后先回宾馆。休息充电后再去陆俨少艺术院,看了院子里的书法,以及二楼的画和印章。二楼不许拍照。其实感觉书法更佳。照片见《嘉定陆俨少艺术院》。

 

接着去汇龙潭公园。正好有菊花展,限制游客,入园需要网上预约。当天下午入园名额已满,只能约在翌日上午。在公园外湖边长椅上坐了不少时间,吃糖葫芦,试图找到童年的味道。也拍些照片,《墙外行人之菊展中的汇龙潭公园》,其中也有翌日拍摄的照片。

 

晚上在老街上散步。看《法华塔明月》。

 

周日早餐后去汇龙潭公园。先看菊花展,《独秀》《群芳》《名花》《绿雕》《盆景》。又在汇龙潭畔转转,还首次登上了应奎山,《嘉定汇龙潭公园一隅》。然后在西门即文昌阁分手,她继续游园,我去实验室。途中又拍些照片,《墙外行人之菊展中的汇龙潭公园》。

 

实验室活动结束后,我自己回家。嘉定之行结束。

 

 

嘉定潘家别墅旧址

 

嘉定秋霞圃之桃花潭景区

 

嘉定秋霞圃之清镜塘景区

 

嘉定秋霞圃之凝霞阁景区

 

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嘉定泰餐馆便饭2

 

嘉定陆俨少艺术院

 

嘉定法华塔明月

 

看花老眼之嘉定菊花展2022独秀

 

看花老眼之嘉定菊花展2022群芳

 

看花老眼之嘉定菊花展2022名花

 

看花老眼之嘉定菊花展2022绿雕

 

看花老眼之嘉定菊花展2022盆景

 

嘉定汇龙潭公园一隅

 

墙外行人之菊展中的汇龙潭公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90144.html

上一篇:光启公园:重新开放
下一篇:北海涠洲岛南湾海钓
收藏 IP: 113.110.228.*|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