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结账记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23-3-20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一篇原本打算写出院记的,但没有机会了。出院需要结账,没能出院还是要结账,因此有了结账记,其实不仅是与医院结账。

 

母亲逝世的第二天下午,去趟医院,结清了医药费。一级甲等的社区卫生院到底是经济,住院43天,总医药费RMB25500.25。其中医保统筹基金支付RMB21984.62,个人账户支付RMB198.48,真正个人负担部分是RMB3317.15。已经交过押金RMB1000,又刷卡支付了RMB2317.15。饭卡也退掉了,充值和押金RMB500,还剩RMB169现金退还。与照顾母亲的护工的费用另算,医院结账当天,妻子与护工也结清了费用。

 

后来与养老院也结清了账目。去了一趟,交了最后一笔杂费350元。人不住时,床位费还是要付,但直接从银行卡里扣钱。入住时交的押金4500元,也通过银行退回。还补签一个合同,应该是去年四月签的。要抄不少文字,表示监护人清楚自己的义务以及放弃了一些权利。那是办理,只是例行公事,准备以后检查用,没有实际用途。算起来,差两个月,母亲入住了八年。与收费和合同的两位工作人员还有院长告别,感谢她们对母亲的照料,以及对我们的帮助。离开养老院时,意识到一个时代就是母亲住院的时代结束了,再也不会去了。

 

最后与退休前的企业结清账目。妻子电话告知了母亲逝世的消息。以后就不发养老金了。按标准领到笔丧葬费,或许能覆盖实际开销,如果不计入购置墓地的费用。这可以算是昔日雇主最后的善意当然,政府有统一规定,但遵照规定表达的善意仍然是善意。

 

带着所需要材料(1. 死亡证明复印件;2.火化发票原件;3.医保卡原件;4.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去企业的托管中心办理,也是企业人力资源的服务中心。不知道是不是与过去的疫情有关,就是在转达室外面的走廊办理。申请了500元补助费,说是没有用企业派车运遗体的都有,过段时间就进退休金卡。另外还有笔丧葬费,与平均工资有关,估计有四万多,要下半年才能发放。收走了带去的材料。火化费用与补助数目无关,只是必要的凭证。

 

因为要等那笔丧葬费,银行卡不能销户,户口也不能注销。不知道是不是有强制性的要求,希望后面销户时不要有波折。

 

发烧记

 

急诊记

 

留观记

 

入院记

 

应召记

 

转院记

 

问医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81219.html

上一篇:墙外行人之菊展中的汇龙潭公园
下一篇:上海自然博物馆之奇石
收藏 IP: 114.93.120.*| 热度|

2 王安良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