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海老城之雕塑

已有 1560 次阅读 2023-3-3 22:5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老城的老街即珠海路两旁,有几处雕塑,反映了老城的历史和风情。

 

1886(光绪十二年),英国教会创办了北海第一所西医院,普仁医院(Puric Hospital)。前两任院长分别为柯达(E. G. Horde)和李慧莱(Warren Lee)

 

 北海老城之雕塑1.jpg

百年普仁

 

1905(光绪三十一年),英籍医生李慧莱到普仁医院工作,带来了电影机和影片。雕塑说明中称北海是最早看到电影的华夏城市,似乎要加上“之一”。第一部黑白无声电影是在1895年底问世。1896811日电影登陆华夏,上海徐园内的又一村放映“西洋影戏”。1902年北京放映了首场电影。

 

 北海老城之雕塑2.jpg

先睹为快

 

珠海路老街鼎盛时期的陈鸣东(生泰)、吴栋南(昌荣泰)、罗振东(罗仁裕)和梁戴三(广昌和)被称为“商界四大天王”。

 

 北海老城之雕塑3.jpg

商界四大天王

 

还有些雕塑再现当年生活不同侧面。劳动的都是华人女性,而休闲的是洋人男子,玩耍的是小孩。这是否是种stereotype

 

 北海老城之雕塑4.jpg

咸水歌

 北海老城之雕塑5.jpg


 北海老城之雕塑6.jpg

休闲生活

 北海老城之雕塑7.jpg

赶海归来

 北海老城之雕塑8.jpg

圣诞之夜

 

早在1886(光绪十二年),普仁医院就有圣诞庆祝活动。

 

 

北海海滨公园

 

北海海滨公园外的海滨

 

北海老城

 

北海贝雕博物馆之贝雕

 

看花老眼之北海涠洲岛铁海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7881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听《牛津英国史》
收藏 IP: 114.93.120.*| 热度|

3 郑永军 武夷山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