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试用拟ChatGPT:胡说八道

已有 2394 次阅读 2023-2-20 22: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网上有人说ChatGPT确实有人类智能特点,可以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体验一下。发现无法使用真正的ChatGPT,找一个类似的小程序试试。

 

第一个问题是解释非线性动力学。回答总体上似是而非。不能说完全不对,但达不到及格水准。

 

 试用ChatGPT:胡说八道1.png

 

或许非线性动力学的词义还在发展中。选个意思更明确的词,自激振动。

 

试用ChatGPT:胡说八道3.png 

 

这个回答就更离谱了。

 

再问个更基本的词汇,振动。

 

 试用ChatGPT:胡说八道2.png

 

还是及格不了。

 

从这几个回答看,说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无道理。当然,也可以充分利用其胡说八道的本领,进行创意写作。这方面尝试且待下回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77183.html

上一篇:嘉定法华塔明月
下一篇:呼和浩特和亲博物馆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8 戴春春 许培扬 孙学军 高峡 程智 李学宽 王安良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