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疫时记事:阳时流水

已有 1666 次阅读 2023-1-8 2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前所述,《阳在元旦》,第七天抗原呈现弱阳性,第八天就转阴了。这7日中,每日流水账如下。

 

阳过第一天。上午抗原弱阳性,晚上清晰的阳性。没有服药,大量饮水。体温早起36.9,上午37.3,下午37.9,晚上38,夜里37.5。嗓子从昨晚起感觉不适,下午最严重,不想吃花生之类坚果,晚上好转可以吃花生,仍有不适感。头略有些晕,轻微疼,下午比较严重,晚上好转,写了两篇博文贴出。上午和下午肌肉有轻微酸疼,晚上基本消失。上午应医生召唤去母亲住的医院,签字并顺便送点东西。中午与女儿等在家聚餐,加强营养。下午卧床,有时睡觉。晚上在室内慢走。室内外步行累计过万步,包括中高强度26分钟。

 

阳后第二天。今天的情况与昨天差不多。自觉症状比昨天略轻,至少没有更严重。只是最高体温上升0.2度,晚上出现38.2°C。奇怪的是自觉症状下午明显,晚上几乎完全没有感觉了。开启了全面休息模式。没有出门,全天步行只有五千多步,没有中高强度,而且没敢洗澡。

 

阳后第三天。今天情况比昨天昨天有好转。自觉症状基本消失,只剩下咳嗽,有少许痰。基本退烧,最高温度37.3。网上讲两节课,有些费嗓子。上午和下午两度卧床休息。室内慢走七千余步,恢复洗澡。

 

阳后第四天。早晚抗原都是阳性。退烧,多次测体温,都是36.7,仍比平时略高。嗓子有时痒,稍有咳嗽,偶尔有痰少许,有两三次流鼻涕。上午到养老院取气垫床等送到医院。回家后洗澡,卧床休息。下午开三个多小时网会。网会后稍有头疼。室内外步行累计过万步,包括中高强度11分钟。

 

阳后第五天。抗原检测减少为每天一次,仍阳性。有低烧,最高37.3,最低36.8。多数时候无其它症状,但有时有阵发性咳嗽,并有痰。早上两节网课。其余时间休息。记录步数五千余步,没有中高强度运动。

 

阳后第六天。上午抗原检测阳性。体温基本上正常,早期和上午都是36.7,下午37,晚上一度到37.2,夜晚回落到36.9。基本上没有症状,偶尔有痰但咳不出,下午嘴苦。开启全面休息模式,没有出门,下午卧床并睡觉。步行过五千步,没有中高强度运动。

 

阳后第七天。上午抗原检测弱阳性。体温基本上正常,早起36.7,下午36.9,晚上到37,夜里又回落到36.8。感觉有痰但咳不出。上午去医院,医生要求家属自购提高免疫力药物,是处方药,需要开个方子。下午卧床休息。室内外步行累计过万步,中高强度21分钟。

 

从阴到阳到弱阳的抗原检测。有几天上午下午都测,但只保留了上午的结果。接着再测,就完全是阴了。


疫时记事:阳时流水.jpg


今天是转阴第一天。早晨抗原阴性,上午核酸阴性。核酸是第一天收费,16元。体温正常,早起36.5,上午36.2,晚上36.7。喉咙有些痒,偶尔有痰。上午核酸检测后,到旁边的徐家汇书院转转,人很多。慢走到徐家汇公园转转。下午开个网会。恢复实质性工作。着手准备一篇会议摘要投稿,修改一位博士后的稿件答复,与一位博士生讨论稿件修改方案。室内外步行累计过万步,没有中高强度运动。

 

 

疫时补记:后怕之旅

 

疫时记事:森严壁垒

 

疫时记事:防患未然

 

疫时记事:研判猜测

 

疫时记事:关门闭户

 

疫时记事:琢磨病毒

 

疫时记事:病毒电影

 

疫时记事:闭目塞听

 

疫时记事:乱云飞渡

 

疫时记事:风平浪静

 

疫时记事:沧桑句工

 

疫时记事:积草屯粮

 

疫时记事:足不出户

 

疫时记事:坚壁清野

 

疫时记事:峰回路转

 

疫时记事:风月同天

 

疫时记事:步行倍增

 

疫时记事:一步之遥

 

疫时记事:小小寰球

 

疫时记事:天地不仁

 

疫时记事:零敲碎打

 

疫时记事:内外有别

 

疫时记事:网上张望

 

疫时记事:道阻且长

 

疫时记事:水深火热

 

疫时记事:此起彼伏

 

疫时记事:渐入常态

 

疫时记事:休养生息

 

疫时记事:平静五月

 

疫时记事:微澜六月

 

疫时记事:涟漪七月

 

疫时记事:人在途中

 

疫时记事:应对反弹

 

疫时记事:重归平静

 

疫时记事:两次邂逅

 

疫时记事:风声又紧

 

疫时记事:结界安居

 

疫时记事:结界破防

 

疫时记事:旅行受限

 

疫时记事:闭环何处

 

疫时记事:闭环迫近

 

疫时记事:接种有礼

 

疫时记事:挂星之旅

 

疫时记事:疫情严峻

 

疫时记事:禁足七日

 

疫时记事:悬剑落下

 

疫时记事:相由心生

 

疫时记事:蔬果进货

 

疫时记事:封闭一月

 

疫时记事:走出家门

 

疫时记事:小区开放

 

疫时记事:小区又闭

 

疫时记事:同城速递

 

疫时记事:小区四封

 

疫时记事:封中奇援

 

疫时记事:重新出差

 

疫时记事:惶恐之旅

 

疫时记事:再度闭环

 

疫时记事:能走尽走

 

疫时记事:学期伊始

 

疫时记事:混合教学

 

疫时记事:冒险出差

 

疫时记事:暂态过程

 

疫时记事:戒之在得

 

“杨过”六日

 

发烧记

 

“杨过”八日

 

急诊记

 

留观记

 

入院记

 

疫时记事:阴到年底

 

疫时记事:阳在元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71156.html

上一篇: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2012年
下一篇:衡山公园:重新开放
收藏 IP: 114.93.142.*| 热度|

3 武夷山 王安良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