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银川鼓楼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22-9-3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鼓楼台基始建于1821(道光元年)1908(光绪三十四年)民间集资在台基上又建了三层楼梁架,但未完工。最终完工要到1917(民国六年),在四角增盖了角坊。目前的鼓楼包括台基、楼阁、角坊组成。正方形台基用砖石砌筑。台基四面辟有券顶门洞,中通十字。四面洞额有石刻题字,东“迎恩”,南“来薰”,西“挹爽”,北“拱极”。东面门洞南北两侧各辟一券门,“坤阖”和“乾辟”。从北券门可登台基,但我们去时没有开放。台基上建有十字歇山顶重檐三层楼阁,每层楼阁四面围有环廊。楼阁顶脊饰以龙首,中置连珠,呈二龙戏珠之相。四周有券棚顶角坊。

 

银川鼓楼01.jpg 


 银川鼓楼02.jpg


 银川鼓楼03.jpg


 银川鼓楼04.jpg


 银川鼓楼05.jpg


银川鼓楼06.jpg 


 银川鼓楼07.jpg


 银川鼓楼08.jpg


 银川鼓楼09.jpg


 银川鼓楼10.jpg

 

 

银川海宝公园之水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53892.html

上一篇:人之病札记51
下一篇:机械振动学的开拓者邓哈托:生平、研究与教学
收藏 IP: 101.87.43.*|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