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

已有 3373 次阅读 2022-7-26 22:5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宁寿宫是相对独立的区域,在故宫东部,另外售票。过去贴过的《九龙壁》在宁寿宫门外,《故宫之宝》的展览在宁寿宫区中,而《故宫之玉》所在的乐寿堂也在宁寿宫区。

 

宁寿宫区的主建筑应该是皇极殿。1689(康熙二十八年)初建称为宁寿宫,1776(乾隆四十一年)仿乾清宫规制改建,更名为皇极殿,典出《尚书·周书·洪范》“皇建其有极”。该殿是乾隆准备归政当太上皇时举行典礼的场所。1796(嘉庆元年)乾隆传位嘉庆后在此举办“千叟宴”。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1.jpg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2.jpg

 

皇极殿东北,有畅音阁,卷棚歇山式顶三重檐,为内廷演戏楼。1772(乾隆三十七年)始建,四年后建成。内有上中下三层戏台,分别称为福台、禄台和寿台。畅音阁北有阅是楼,单檐二层卷棚歇山顶,与畅音阁同时建成,为皇帝和后妃看戏的地方。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3.jpg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4.jpg

 

还有几个宫殿,宁寿宫、养性殿和乐寿堂。没有外形照片,只有室内照片。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5.jpg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6.jpg


 北京故宫之宁寿宫区7.jpg

 

 

北京故宫之门

 

北京故宫之外廷三大殿

 

北京故宫之御花园

 

北京故宫之九龙壁

 

北京故宫之宝

 

北京故宫之玉

 

北京故宫之石

 

北京故宫之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8893.html

上一篇:核酸检测83暨抗原自测32
下一篇:核酸检测84
收藏 IP: 101.80.99.*|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