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天津记行2021

已有 1585 次阅读 2022-7-25 22: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四上午四节课后结束后出发,航班有延误,晚上到天津。与妻子在机场汇合,一起入住《天津历史最长的宾馆》。去天津是参加会议,但提前一天到,可以有些自由活动的时间。

 

翌日早晨后出发观光。先在宾馆正面前门看看海河,后来又多次遇到海河,《海河掠影》。去《古文化街》。特别看了《天后宫》,并欣赏《泥人张作品》。随后到《望海楼天主堂》,没有开放,在外面转转。步行去《大悲禅院》。离开禅院在某APP找到家包子铺,期望有地方特色,见到后有些失望,吃过后更失望。天气不好,开始下小雨,回到宾馆。晚上有会议的聚餐,没有参加。应两位小伙伴邀请一起乘游轮《海河夜航》,特别是《观桥》和《观楼》。

 

第三天我参加会议。都是大会报告,我的报告安排在下午。妻子去看她父母的老朋友,我们34年前旅行结婚过天津时曾在她家住。晚上会议聚餐。结束后与位小伙伴出去散步,《夜色掠影》。

 

第四天会议组织参观新校区,我没有参加。与妻子去五大道观光。买了套票相继看了《五大道博物馆》《起士林主题馆》和《王光英故居》。在五大道博物馆购书《五大道》(天津人民出版社,2015),有作者签名和博物馆签章。购票游《天津庆王府》。先是步行然后乘三轮摩托《五大道掠影》。步行回宾馆。宾馆后门前有《维多利亚花园旧址》。

 

下午出发去机场。晚上的航班。妻子飞上海,我飞深圳。周一还有课。天津之行意犹未尽,期待有机会再去。

 

 

天津海河掠影

 

天津古文化街

 

天津天后宫

 

天津泥人张作品

 

天津望海楼天主堂

 

天津大悲禅院

 

天津海河夜航观桥

 

天津海河夜航观楼

 

天津海河夜航其他

 

天津夜色掠影

 

天津历史最长的宾馆

 

天津五大道博物馆

 

天津起士林主题馆

 

天津王光英故居

 

天津庆王府

 

天津五大道掠影

 

天津维多利亚花园旧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8751.html

上一篇:核酸检测82
下一篇:核酸检测83暨抗原自测32
收藏 IP: 101.84.128.*| 热度|

3 王安良 杨正瓴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