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疫时记事:小区又闭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22-6-4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端午节,女儿回家聚会,很开心,参阅《自笑平生为口忙之壬寅端午聚餐》。乐极生悲,晚上出现了情况。快到11:30时,楼长在单元群中发布,小区中另一栋楼有确诊阳性,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走动。妻子转发时已经过了11:30。女儿担心翌日走不了,但也有侥幸心理,毕竟常出现假阳。如果是我,会在第一时间尝试跑路,因此提醒她,“准备好,要封了赶紧跑路。”女儿淡定地答复,“那也不能不吃大餐。”还吐槽,“要是明天走不了,你的博客素材可多了。”不到12点,楼长又通知,有阳性的楼7+7,其他楼2+12。我百度一下,2+12的意思是前两天闭环就是不出小区,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如果没有新的阳性,12天严格社区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出小区。也就是说,在最顺利的情况,女儿也要等两三天。更糟的是,缺工作电脑。我建议她请同事帮忙,来取钥匙,到她家取电脑。女儿说不用,在我这里借台电脑,文件可以网上下载。她自我安慰,“希望一觉醒来,一切都是假的。”折腾到1:20才睡觉。后来网上邻居交流,11:30小区已经封闭了。据说有人从后门翻墙而出。其实没有那么复杂,真要走,半夜出去,保安大概率不会过问。

 

有位洋人邻居,要回国。下午在单元群里晒不带走的东西,请有需要的邻居去拿。我们看有个电饭锅似乎不错,一问不是电饭锅而是酸奶机,那我们就不需要了。一听说小区重新闭环,邻居都关心洋邻居是否走掉了。很幸运,人家在我们闭环的时候,飞机起飞了。

 

今天早上小区发表了正式的《告居民书》,说明上级部署,从即日起闭环管理。除了测核酸、取快递和倒垃圾,自觉足不出户。快递重新送到楼下,垃圾放到楼下的垃圾箱,但仍要分类。

 

上午下去测了核酸,参阅《核酸检测62暨抗原自测19》。

 

中午本来是送别,菜比平时丰盛些。现在走不了,就是家常饭了。有了大黄鱼,就不烧对虾了。还有个笋,忘记上了。这也是准备持久战,最顺利两天后可以离开。但如果不顺利,又有阳出现,就不知道要闭环到什么时候。

 

下午恢复在小区内散步。上午测核酸时,小区里有不少人,我们忘记了居委会“足不出户”的建议。院子里人不多,但也不是没有。遇到大白在喷雾消杀环境。其实这是专业人士不推荐的作法。那栋有阳性的楼,有大白在门厅值守。顺便一提,每个单元都配这一位大白,只有我们单元,由于未知的原因,没有大白。

 

晚上本来应该不吃饭的。但既然女儿回来了,就加了顿便餐。团购的海鲜饺子,味道不错。每人吃了几个,还吃了只鸡蛋。对周末的体重更不乐观了。

 

小区重新闭环,本来是预料之中,也没有什么担心。只是这次把女儿闭了进来,影响她上班。想想也很合理。她已经好几次运气不错。搬离上个出租房的当天,小区就封了。进新的住处,第二天小区也封了。来吃饭时出发前一刻拿到核酸结果。运气应该坏一次,平衡一下。端午过来也是修改的计划。本来她准备端午后过来,吃一顿饭,不过夜。我建议她过一夜,聚会吃一顿,送别再吃一顿。她提前一天来了。如果不提前,就来不了了。

 

 

疫时补记:后怕之旅

 

疫时记事:森严壁垒

 

疫时记事:防患未然

 

疫时记事:研判猜测

 

疫时记事:关门闭户

 

疫时记事:琢磨病毒

 

疫时记事:病毒电影

 

疫时记事:闭目塞听

 

疫时记事:乱云飞渡

 

疫时记事:风平浪静

 

疫时记事:沧桑句工

 

疫时记事:积草屯粮

 

疫时记事:足不出户

 

疫时记事:坚壁清野

 

疫时记事:峰回路转

 

疫时记事:风月同天

 

疫时记事:步行倍增

 

疫时记事:一步之遥

 

疫时记事:小小寰球

 

疫时记事:天地不仁

 

疫时记事:零敲碎打

 

疫时记事:内外有别

 

疫时记事:网上张望

 

疫时记事:道阻且长

 

疫时记事:水深火热

 

疫时记事:此起彼伏

 

疫时记事:渐入常态

 

疫时记事:休养生息

 

疫时记事:平静五月

 

疫时记事:微澜六月

 

疫时记事:涟漪七月

 

疫时记事:人在途中

 

疫时记事:应对反弹

 

疫时记事:重归平静

 

疫时记事:两次邂逅

 

疫时记事:风声又紧

 

疫时记事:结界安居

 

疫时记事:结界破防

 

疫时记事:旅行受限

 

疫时记事:闭环何处

 

疫时记事:闭环迫近

 

疫时记事:接种有礼

 

疫时记事:挂星之旅

 

疫时记事:疫情严峻

 

疫时记事:禁足七日

 

疫时记事:悬剑落下

 

疫时记事:相由心生

 

疫时记事:蔬果进货

 

疫时记事:封闭一月

 

疫时记事:走出家门

 

疫时记事:小区开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1566.html

上一篇:核酸检测62暨抗原自测19
下一篇:核酸检测63暨抗原自测20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2 王启云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