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电饭煲的脑死亡

已有 2080 次阅读 2022-5-1 22: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闭环一月》居家抗疫顿顿家吃的关键时刻,电饭煲彻底不工作了。推测是控制系统出了问题,因此是所谓脑死亡。

 

在不居家的日子了,电饭煲的主要用途是早上煮粥。虽然我服膺张文宏主任的说法,早晨吃牛奶鸡蛋有助于提高抵抗力,但我对牛奶不太接受。除了到国外,入乡随俗,牛奶当水喝。在家早餐还是喝粥。电饭煲很方便,前一天夜里定好时,早起粥就熟了。煲粥的同时,上面可以热面点,蒸鸡蛋等。

 

电饭煲最初的症状有些像Alzheimer症。晚上下达的指令是熬粥然后保温。早上看保温自动取消了,而且粥熬的火候似乎也不到。症状更明显的是,电饭煲会自行启动。因为胆没有放,转成错误状态。

 

我们不得不以绥靖态度,采用保守疗法。不用时断电,避免自行启动。居家后,不用预定功能,早上起床后直接启动。这种操作也有问题,控制面板时灵时不灵,有时候无法用需要的功能。最后一次是在中午烧饭时,启动后自行停止,如是几次,最终干脆启动不了。

 

那锅烧了一半的饭,改用燃气灶。这方面我远有小时候在家焖大米干饭经验,近有在国外用电灶烧干饭的经验。但燃气灶的火的分布实在不适合烧大米饭。只用过一次,就没有继续尝试。有小的蒸汽焖锅,可以预定早上的粥,也可以中午现烧干饭。锅比较小,两人还是够了。遗憾的是早上熬粥的时候不能同时热面点。

 

说过几次,以后东渡扶桑观光,不要空手而归。一手拿电饭煲,一手拿马桶盖。两手皆不空,上下都要管。也许被电饭煲听见了。在这个困难的时刻,电饭煲先发制人,闪电战斩首,斩掉了自己的首,因此脑死亡了。

 

 

修手机

 

配眼镜

 

手机急救

 

手机死而复生

 

相机报废

 

电脑黑屏

 

换手机

 

丢失手机

 

丢失手机2

 

断背事故

 

半身不遂

 

以旧换新之洗衣机

 

古董文具

 

古董文具续

 

以旧换新之电视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36582.html

上一篇:北京故宫之御花园
下一篇:疫时记事:走出家门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