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南昌纪行2021

已有 1762 次阅读 2022-1-27 22:5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七点多第一班飞机去南昌,似乎为我乘过最早的航班。到达后先入住酒店。然后出发去观光。因为我早到一天,原来订的大床房没有,好在标间的楼层很高。凭高远眺,有几分《滕王阁序》中的渲染,“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星分翼轸,地接衡庐。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

 

南昌记行2021 1.jpg 

 

打车去洪州禅祖庭《佑民寺》。出来后环行《东湖》,特别是《百花洲》和《苏圃春蔬》。然后步行去《孺子亭公园》。往绳金塔走,途中有书院遗址,专程走过书院街,但遗址什么也没有,现在是所中学。还路过新四军军部博物馆。顺利到达《绳金塔》,还看了旁边的文庙《大成殿》。本来准备吃过晚餐,看夜景。但因有人召唤便打车回酒店。

 

在东湖时,有位过去在英国开会认识的同行看我在朋友圈发的照片,盛情邀请我共进晚餐,就订在我入住的酒店。改变了在绳金塔看夜景然后吃小吃的原计划。后来发现我在交大的同系但不同专业的同学在那所学校当领导,他也参加。那位同行另外邀请了学科的两任领导,三位年轻人,其中一位是他团队成员,另一位是另所学校的青椒,上海大学毕业的博士。边吃边聊,相聚甚欢。

 

翌日同来开会的美女教授上午到达。她是我的博士生,十多年前毕业。等她一起出去观光。正好八点半有学院的人事小组会议,线上线下混合召开,我线上参加。十点多一起出发。

 

打车去滕王阁。购票入景区,还要查南昌的健康码。入住宾馆时已经用过。先登上《滕王阁》《远眺》,也看其中的展览。看的比较细,大概用了两小时。购买时建议我们用一小时,然后去看《仿唐舞蹈》。也看看《周边》景致。

 

离开滕王阁景区已经是下午。本来的计划,还有象湖及其万寿宫和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看看时间,决定只去后者。上了出租车后,开车师傅极力劝阻我们不要去梅湖景区。开始说景区不说就我们两人也不会超过十个人,我觉得那样观光体验更好。又说回程打不到车,这倒是我所担心,晚上还开会,不宜晚归。因此决定回宾馆。也许我没有说清楚,师傅开到了迎宾馆。我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以为他走的另外条路。下车才发现。

 

当时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决定去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转转。地图看下车处离校区一路之隔很近,但到入口还是有些距离。想到是疫情时期,未必能进得去。我也担心同行的美女教授太辛苦,后来爬山的实践表明比我能走,到底年轻。联系会务的小朋友,请他们来辆车送我们进去。我原来的计划,在里面步行转转,拍拍照片,自己出来走回去。他们很热情,说开车带我们在校园里转转,可以从不同的门进出。似乎是学府大道正门进,莲花路的门出。这样好处是看了校区全貌,似乎没有去最北端医院前面的湖区,也没有去最南端医学院的校区。照片也没有拍,只是在校园外拍了张照片。

 

 南昌记行2021 2.jpg

 

回到酒店后,学校参会的同事也到了。一起到酒店附近走走。也有水景可以拍照。不巧的是,突然下了雨,还挺大。我们在下雨前回了酒店。走得似乎没有尽兴。事实上,前一天半天走了13.3公里,当天只走了11.9公里。

 

晚上开会,很顺利。大家讨论热烈。或许太热烈了,时间有些长。最后只能请后面继续开会的老师先不发言,把机会留给离会的老师。结束比较晚,就没有再走。

 

翌日一早就出发去《井冈山》。这样江西就去过了庐山、龙虎山、井冈山、明月山、龟峰。井冈山以后去不去均可,毕竟还有三清山没有去。南昌还应该再去。

 

 

南昌佑民寺:旧读新游

 

南昌之东湖百花洲

 

南昌之东湖苏圃春蔬

 

南昌之东湖

 

南昌之孺子亭公园

 

南昌之绳金塔

 

南昌之大成殿

 

南昌之滕王阁

 

南昌之滕王阁远眺

 

南昌之滕王阁周边

 

南昌之滕王阁仿唐舞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22999.html

上一篇: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之斑马
下一篇:北京故宫之九龙壁
收藏 IP: 101.87.42.*| 热度|

2 王启云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