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聚会流水

已有 1593 次阅读 2021-8-30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妻子姐姐姐夫和儿子儿媳孙女五口人到沪度五一长假。她嫂子提议会同她和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一起到崇明岛住三天。女儿刚结束《家庭团建》,就不参加这次聚会了。年轻两代共两家七口住在宾馆。我们这辈五位住在据说三百米外联排别墅的民宿。

 

长假第三天,嫂子一大家开车捎我们去崇明岛。之前约带小孩看病,九点半在医院附近的咖啡店集合。实际到达晚了些。然后驱车去崇明岛。开了一个多小时,穿过过江隧道到长兴岛,再走江桥就到崇明岛。下桥不远就到了入住的宾馆。同时,妻姐全家三代七口从机场乘车直接到崇明岛的宾馆,比我们稍微晚些也到了。年轻人先办理了宾馆入住。

 

在宾馆吃午餐。因为人太多,9个大人3个孩子,餐厅安排去另一处吃饭。那样可以同桌。我拍照掉了队,找不到同行的人。走失期间拍些照片,《宾馆庭院》。退回宾馆的前台,等人来把我领到餐厅。但实际上是拼成的长条桌,吃分餐的西餐没有问题,中餐需要经常挪动饭菜。

 

饭后妻侄开车送我们去民宿。距离比原先说的三百多米远了十倍,三公里都不止。到小区门口,接洽的业务员没有马上过来,又等了半个多小时。后来他开着车来了,我们的车跟着他的车到了订好房间地下车库。因为车辆行人分路,车只能开进地下车库,需要抬着行李爬楼梯到一楼的客厅,到卧室还要再爬一层。

 

送行李时,看到二楼的三个卧室,真是大吃一惊。房间里有排高大的柜子,柜门被放大地上的床垫挡着,不能打开。床垫很大,三个人用都很宽敞。房间里没有其他东西,特别是没有桌椅。拖鞋和纸巾放在窗台上。这意味着无法在卧室里用电脑。

 

回到一楼客厅,业务员介绍情况。如何开门如何开投影电视等,告诉WIFI密码,说明如何处理垃圾。发现碗筷只有六套,我们一行算小孩12个人。业务员说晚些送来。最大的问题是手机信号弱,打手机要到院子里。

 

要在民宿里开火做饭,带了些蔬菜水果米面等,还需要买鱼肉蛋蔬菜水果等。妻侄开车送他们去最近的市场,也不在步行距离內。我留下看门。在餐厅的餐桌上用电脑。

 

他们采购归来后,妻子和我出去转转。先走到小区门口,演习一下第三天早上上车,因为外面的车开不进小区。小区进门后,有个大草坪。沿着草坪边缘走几步,看见有人工湖。决定先绕行《人工湖》,随手拍些照片。然后又绕行《大草坪》。

 

回民宿房,途中被驱车来用餐的第二代第三代追上超过。妻子参加准备晚餐,我继续用会儿电脑。因为只有六把椅子,年轻人先吃。他们吃完老人再吃。我晚上基本上不吃饭。吃点蔬菜水果。然后与妻子一起把碗洗了。

 

等年轻人都走了,准备睡觉。在客卫洗澡,空间有限狭小,但水不错。睡觉时发现床铺太硬,枕头太低。睡得很好。半夜起来去趟洗手间。早上两人都睡得很沉,叫早的手机闹铃都没有听见。隔壁主卧里的嫂子过来关闹铃,我就醒了。

 

第二天上午似乎又需要出去买菜等。我仍留下看家。中午年轻人来共进午餐。他们租了条小狗,很吸引小孩。下午年轻人要去海滨还是什么地方,不允许带宠物,把小狗留在民宿房里。老人们需要午睡,小狗就栓在客厅的餐桌腿上,有些落寞。

 

下午夫妻又出去在院子里转转。随时也拍些照片,与前一天拍的统称为《崇明岛某小区其他》。后来下雨,就近躲到物业。物业条件不错,还有个小图书室。只有我们两人,没有其他人。书也有个别可以读的,只是我没有什么心情。

 

雨小后往住处走。被驱车归来的年轻人追上。大家又欢聚一堂,除了妻侄去还狗。我找到个好地方,地下室。有麻将桌可以当桌子用,只是没有网络。我对于没有网络也习惯,例如飞机上,当然有些飞机平飞时有网络。正对着车库进来的门,因此有保安的感觉。妻侄和妻侄媳来找我聊聊他们要开展的业务。就我所知提了些个人看法。

 

晚上洗漱睡觉与前夜相同。早上起大早,约了车去机场。妻子同去,她从机场回家。我从机场出差去。

 

聚会的感受就是发现自己基本上没有变,还是觉得聚会没有意思。如果说有变化,就是人老了随和些,不然就跟我女儿一样不参加了。有些事情,虽然知道,还是要亲自证实一下。这或许也是种实证的态度。所以高中同学聚会我参加过一次,如预料的没有意思,后来就没有再参加。初中同学没有组织过,至少我不知道,组织了我也会参加一回。

 

实验结果虽然很平凡,意料之中的乏味,但还是记录一下。记录出乎预料的长,因为没有什么要点。

 

 

崇明岛某宾馆庭院

 

崇明岛某小区人工湖

 

崇明岛某小区大草坪

 

崇明岛某小区其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02128.html

上一篇:游黔记之兴义马岭河大峡谷
下一篇:沈阳东北大学校园树木
收藏 IP: 101.93.128.*|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