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西安华山西峰

已有 3208 次阅读 2021-6-22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峰比南峰和东峰都矮,而且离南峰比较紧,起伏也不大。下南峰后去西峰。这是当年徐霞客走过的路线,“从西下,复上西峰”。两峰之间,行走距离数百米,但位于山脊之上,还是有些险峻。据说有小苍龙岭之称。第一张照片是从中峰遥望,更显险峻。

 

 西安华山西峰01.jpg

从中峰看小苍龙岭和西峰

 西安华山西峰02.jpg

小苍龙岭

 西安华山西峰03.jpg

小苍龙岭

 

在西峰上,也可以远眺中峰、东峰和南峰。但视角都不是很好。“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视角不同差别很大。前面第一张和下面照片是分别从中峰和南峰看西峰,完全不同。后面几张照片,逆光中,苍山如海,不知其名。

 

  西安华山西峰05.jpg

南峰望西峰

 西安华山西峰06.jpg

东峰

 西安华山西峰07.jpg

中峰

西安华山西峰08.jpg 

南峰

 西安华山西峰09.jpg


 西安华山西峰10.jpg


 西安华山西峰11.jpg

 

西峰顶上有斧劈石,因沉香劈山救母而得名。石拦腰裂为三段,上面覆盖一石。不知是否就是徐霞客《游太华山日记》称“峰上石耸起,有石片覆其上,如荷叶”?有守身崖,据说原来叫舍身崖,后曾改为省身崖。攀爬不易,在华山最后次手足并用。有与东峰上相同的杨公塔,也是杨虎城将军所建。

 

西安华山西峰12.jpg 

斧劈石

西安华山西峰13.jpg 

守身崖

 西安华山西峰14.jpg

杨公塔

 

从西峰乘缆车下山。当时感觉不错,精力充沛,余勇可贾。翌日发现还是有后遗症。上下床和楼梯时小腿肚子疼。平地走路没有感觉。另外天气太好,阳光强烈,有轻度晒伤。

 

 

李杜华山诗

 

西安华山北峰

 

西安华山苍龙岭

 

西安华山中峰

 

西安华山东峰

 

西安华山南峰

 

西安华山爬山口占

 

西安华山登南峰有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92300.html

上一篇: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2020年
下一篇:出镜微电影之探班
收藏 IP: 101.93.131.*| 热度|

4 杨卫东 郑永军 段含明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