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弗朗格的作品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21-6-16 22:55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外滩Bund One Art Museum的“日出·光明莫奈《日出·印象》”特展,除展出了九幅《莫奈的油画》原作外,还有热拉尔·弗朗格(Gérard Fromanger)14幅作品。除最后一幅创作于2019年外,其余均属于创作于1966-1967年左右的“破碎的风景画系列(Cut-up Landscapes Series)

 

 03.jpg

《地球上的云特写风景画(Landscape, Close-up on the Cloud on the Earth)

 04.jpg

《意式缩放风景画(Landscape Zoom and Focus in the Italian Style)

 05.jpg

《天空与太阳特写风景画(Landscape, Close-up on the Sky and the Sun)

 06.jpg

《破碎的风景画(Cut-up Landscape)

 07.jpg

《太阳每天升起(The Sun Rises Every Day)

 08.jpg

《波浪形风景画(Wavy Landscape)

 09.jpg

《浮雕风景画(Relief Landscape)

 02.jpg

《凹雕风景画(Hollow Landscape)

 01.jpg

《阳光下的风景画。阳光穿过窗户照耀在画上(Light on Landscape. The Sun Goes through the Window and Ends up on the Painting)

 10.jpg

《一个动作改变的画(Painting Transformed by a Gesture)

 11.jpg

《一分为十的画(Painting Cut into Ten)

 14.jpg

《四重风景画凸面。略微错位的四重凹雕画(Landscape in Four, Concave, Painting in Four, Hollowed and Slightly Displaced)

 12.jpg

《四重风景画凹面。略微错位的四重凸雕画(Landscape in Four, Conves, Painting in Four, in Relief and Slightly Displaced)

 13.jpg

《日出·印象2019(Impression, Sunrise 2019)

 

据说热拉尔·弗朗格是当代绘画大师,但我不了解其生平。从展出的作品看,主要是现代派,或许有些许印象派的风格,与印象派的如莫奈相去甚远。因为是抽象派风格,当然可以有各种联想。就我个人也言,没有感受到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也就是如恺撒所谓,“我来(VENI),我见(VIDI)”,但谈不上“我征服(VICI)”。或许最后一张是例外,有些“庾信文章老更成,凌云健笔意纵横”的意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91500.html

上一篇:出镜微电影之拍摄续
下一篇:斯人已逝,其书犹存--许渊冲先生
收藏 IP: 101.93.131.*| 热度|

3 郑永军 王安良 孙宝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