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合肥行2020博文汇总

已有 1706 次阅读 2021-3-27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合肥去过不止一次。最早是1994年底在中科大参加“非线性科学中的若干问题” 高级研讨班。那次时间较长,好像有两三周。不过哪里也没有去玩。2007年五月,到合肥工业大学理学院作次讲座。何院长陪我去看了李鸿章纪念馆。去年九月借着到合肥168中学科普报告的机会,为自己安排了合肥半日游,其实可能是大半日游。

 

上午较早(但也不是最早)的高铁到合肥。打车到古逍遥津公园。转一圈后,步行去李鸿章故居。然后步行去包园,途径环城公园的九狮广场。在包园相继去了包公墓、清风楼、包公祠和浮庄。最后打车去168中学。

 

报告结束后去南京参加会议。所以随身带着电脑换洗衣物等,为负重观光。随身行李的重量,不如前些年在《圆明园遗址》半日游时背的行李。小的时候,这种活动叫“拉练”。不知道这个名称的确切含义,当年我的理解就是从字面看的“拉出去,练一练。”

 

合肥古逍遥津

 

合肥李鸿章故居

 

合肥李鸿章故居墨宝展

 

合肥李鸿章故居兵器展

 

合肥环城公园九狮广场

 

合肥包公墓

 

合肥清风阁

 

合肥包公祠

 

合肥浮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78920.html

上一篇:天津望海楼天主堂
下一篇:长沙湖南大学校园一瞥
收藏 IP: 123.151.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