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19

已有 3660 次阅读 2020-8-26 22:51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生, 指导, 学习

黄同学希望参加我们课题组的讨论,也想知道假期看些什么书。我要先知道他学过什么,因此约他在我到办公室的时候语音讨论一下。结果约错了一天。也只能将错就错了。

 

我先了解他数学物理学习情况。数学学了工科数学分析,包括一元和多元微积分。级数还没有学,微分方程也没有学。物理学了力学和电磁学,振动和波学了一点儿。又问问英语,说在班上成绩中等。编程方面,有C++的课,但基本上没有怎么编程。

 

我建议他加强外语能力,能有效获取信息,例如数学或者力学有什么问题不懂,看了英文教材弄懂,也包括以后看相关论文;也能初步有限地书面和口头表达。但如何加强,目前提不出具体建议,需要他自己考虑。要加强编程能力,起步阶段是依托某种软件例如MATLAB,调用命令简单编程解决一些数学和力学的答案已知的问题。

 

假期的学习,推荐他读刘延柱教授的《趣味振动力学》和《趣味刚体动力学》。在读书的过程中,选其中一些问题,尝试用MATLAB编程计算。

 

他们本月下旬返校,是目前的通知。到时候还有看疫情吧!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4

 

人之病札记11

 

人之病札记12

 

人之病札记13

 

人之病札记15

 

人之病札记16

 

人之病札记17

 

人之病札记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8009.html

上一篇:2050年5月7日这一天……(2001)
下一篇:徐家汇公园冬色新拍
收藏 IP: 101.87.45.*| 热度|

2 杨卫东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