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陈雯頔:纱窗上的小壁虎(1999)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20-7-15 2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女少作, 截图, 文字

一连几天关灯后,都有一只小壁虎爬到纱窗上。我在暗中观察,小壁虎四条短腿各带着张成扇子形的小爪子,苗条的身子拖着细长尾巴。它发现了我,就躲到窗棂后,露出圆圆的小脑袋,探头探脑地张望。有时候它很害羞地把头缩了回去,却在窗棂另一侧露出了尾巴。我忍不住好奇心,想看得更清楚,就打开了灯。它三蹦两跳就无影无踪了。也许它知道我并不想伤害它,关灯后它又爬了回来。这几天蚊子少多了,肯定是被它吃掉了。我很想看看它怎样捉蚊子,可它就是不肯当面给我露一手。我真希望它整个夏季天天来作客。

 

少年报, 199985日第3

 

 纱窗上的小壁虎 1.jpg


 纱窗上的小壁虎 2.jpg


 纱窗上的小壁虎 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2196.html

上一篇:先驱足迹—学界小说丛谈之《一个问题》
下一篇:三亚某宾馆周边一瞥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