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

已有 3344 次阅读 2020-7-5 22:5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公园, 景物, 照片

人民公园,地处鞍山中心地区,过去称为中心广场。因为在胜利路旁,也称为胜利广场。广场的另一侧是中华路,不知道为什么不叫中华广场。1983年辟为公园,植草种树。但公园没有水,设计也差强人意。没有间隔,缺少纵深,一览无余,多少有些显得大而不当。每次在里面走过,我都有些惋惜。为什么不请苏州的造园专家设计一下?后来想想,东北的冬日草木凋敝,水池结冰。要四季均可观,也非易事。真要外请园林专家,可能还是北京的专家更胜任。

 

人民公园白天的照片都贴过,《鞍山人民公园》。春日下午,再次从人民公园走过。用新手机拍照。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1.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2.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3.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4.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5.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6.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7.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8.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09.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10.jpg

 

人民公园冬日晚上的照片也贴过,《鞍山人民公园冬夜》。春日晚上也留了几张照片。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11.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12.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13.jpg


 鞍山人民公园重游新拍14.jpg

 

小时候在当时的中心广场参加过大会,从城乡结合部的太平村步行十多公里。那时候穿过深沟寺的路还没有开通,需要从东建国路(现在的鞍千路)和中华路走个直角。路远还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是附近没有厕所。有会议时会搭建临时厕所,人多位少。童年阴影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0745.html

上一篇:人之病札记15
下一篇:杀手的职业风范—看电影《机械师》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3 杨卫东 张庆费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