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核酸检测

已有 4191 次阅读 2020-5-30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核酸检验, 新冠防疫, 记事

深圳大学城防疫要求比较严格。外地去深圳的,要自费检测核酸,新冠病毒阴性方可办理入门手续。

 

网上预约离大学城不远的三甲医院,算是复工体检。如期过去检测。路过《深圳西丽园》还拍照留念。进医院看绿码和身份证,并问从何处来。预约的是体检科。没有什么人,开单子,去缴费,205元。然后去急诊科检验。

 

检验的人也很少。或许是复工体检高峰已过。检验是在鼻子深处取样。有些难受,但能忍住,而且持续时间不长。这个有个体差异,有同事称难受不止一天。

 

检验后有些担心,万一是阳性就要被隔离起来。不过,没有人找上门,估计是阴性。翌日去急诊科取结果已经完全不担心了。去得比较早,医生午休还没有结束。我排在第一号。午休结束时,后面已经排了几十号人。拿到报告单,非常简陋,连公章都没有。我强烈要求院方盖个公章。后来他们也给盖了。

 

报告单照片发给学院的秘书,请她为我办理入校许可。后来她告诉我,体检报告上没有检测样本编号,有关部门无法办理。我很奇怪,体检科的报告居然还不完整。

 

幸好我有随手拍照的习惯。拿到试剂瓶,就拍了张照片。照片上能看到试剂瓶上的条形码,也就有了编号。把照片给秘书发去,可以继续办了。

 

两天后,我得到了入校许可。原来是个三位数的号码。入门时需要报出号码,例如007。保安看入门名单,007James Bond。只要用身份证或者校园卡验明正身,确实是James Bond,就可以入校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35701.html

上一篇:深圳丽水园晴日
下一篇:南京白鹭洲公园
收藏 IP: 101.87.44.*|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