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化妆

已有 2545 次阅读 2019-12-6 22: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化妆, 出镜, 记事

有个在电视演播室出镜的差事。事先给我看日程,要化妆半小时。这还是对男生的优待,打了对折。

 

突然想到,从有记忆以来,我还没有画过妆,包括最重要的场合,例如婚礼。我现在对自己的记忆缺乏信心,跟太太确认一下,确实没有化妆。婚礼前专门理了发,仅此而已。

 

在化妆间,我问化妆师,化了妆出去要洗掉吗?答曰,不用,简单化妆,看不出来。我当时想问,既然看不出来,为什么要做?但想到或许只是例行公事,就没有问。化妆师先往我脸上扑些粉。马上有种味道,唤起儿童时理发馆的记忆。然后描了描眉。最后又在脸上局部性地不知道抹了什么。进度很快,肯定没用半小时。悲剧的是,我忘记领带打法了。主持的小帅哥帮忙打上。到演播室灯光下,化妆师又来,往脑门上扑些粉。我问是不是在灯光下脑袋太亮,人家没有搭理我,不回答这种可能有伤我自尊的问题。毕竟不冒犯人是种美德。

 

结束后乘出租车回家。在车上,我拍张照片给等着看化妆效果的家人。女儿表示异议,“这哪里看出化妆了”“还没有吃……的时候帅”。吃东西时,总是心情大好,笑逐颜开。或许我很少自拍,当时表情有些严肃。她们可能觉得被盗号了,不是本尊。重新拍张面带笑容的,大家就接受了。似乎笑颜胜于妆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9065.html

上一篇:苏州沧浪亭
下一篇:无锡华东疗养院
收藏 IP: 101.229.107.*| 热度|

7 刘钢 石晓燕 夏炎 郑永军 许培扬 杨正瓴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