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乐观主义者的期许

已有 1726 次阅读 2019-6-4 17: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随感

我一直把自己看成肤浅的乐观主义者,或许也真是。对于世界与自我我有些简单的信念,至少可以说是期许。

 

1 大趋势看在统计意义上,人们生活的世界会越变越好。当然,有反复有曲折,要在统计意义上从大趋势看。

 

2 如果生活在不断变差的世界上,就是不幸赶上了曲折反复的阶段,尽量适应环境,过好自己的生活。

 

3 如果外界环境不允许过好生活,保持内在世界的平静与丰盈,等待着历史走出低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83056.html

上一篇:深圳某宾馆掠影
下一篇:广富林文化遗址之明清风物
收藏 IP: 218.18.162.*| 热度|

2 钟定胜 任国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