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京清华大学荷塘

已有 6772 次阅读 2019-5-16 08:52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清华荷塘, 风景, 照片

朱自清算不上我喜欢的作家,但他的散文《荷塘月色》选入语文教材,印象还是比较深,而且我觉得比其被人称颂《背影》还是要好些。不管怎样,因《荷塘月色》知道了清华大学的荷塘。

 

前些天在清华大学校园中匆匆走过。清华园的风景底子不错,毕竟曾是圆明园的熙春园。在荷塘绕行小半周。北京难得有如此蓝天白云,让人有些莫名惊诧。春天还没有荷花,只有些睡莲。随手拍些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79319.html

上一篇:人之病札记6
下一篇:看电影《西游记之女儿国》
收藏 IP: 101.86.254.*| 热度|

7 夏炎 信忠保 郑永军 王从彦 文端智 郭景涛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