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手机急救

已有 2091 次阅读 2019-2-6 17: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修理, 记事

除夕夜的早晨,起床看手机,发现微信QQ等都无法打开,显示是空间不足。关机再启动,要注册等,折腾好一阵子,总算是达到关机前的状态。于是开始删除不常用的APP。潜力其实很有限,原来安装的就不多。又有些改善,各种APP都能打开了,唯一的问题,文字输入没有了,不论中文英文。自己又试图调试,没有进展。

 

下午先去运营商处,估计是手机本身问题,他们不管。到手机专修店,接待我们的维修说手机寿命到了,如果他重新安装一下,再用一个月也许没有问题;如果要保留资料,需要自备U盘;我可以回家去取,但他们马上就要关门。如果买个新手机,可以直接把资料导进去。所谓资料,包括通讯录、照片视频等。我让他想办法把输入法安装上,如果需要,他可以删不必要的APP。他删掉不少,但输入法还是不能用。我看他胸牌,是实习生。一直到下班,输入法也没装上。他跟我也是另位维修解释,手机太“卡”。

 

我曾打算换个新手机算了。但马上要出远门,用个新手机,还是不踏实。最理想的是先把输入法装了,对付段时间。

 

翌日开门不久,就到了专修店。前面已经有3个人,前一天的实习生仍然在。第3个人去问,前面两个还需要一个多小时。妻子在手机上查到还有个维修点,我们决定去那里碰碰运气。

 

路过教堂时,发现教堂开门,而且没有弥撒。进去转转,拍些照片。在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等去了几十个教堂,家门口的这个居然没有进去过。里面也挺大。

 

出来后找到那个维修点,可惜关门了。我在教堂拍照时,妻子查到不远处另一个专卖店。我们办点儿别的事情,还各买了个葱油饼吃以补充能量。找到那个专卖店。那里只出售新手机,不维修。问何处可以维修,就是早上去那家。

 

我继续去修手机,妻子回家准备午餐。到专修店,已经没有顾客了。正式的维修接待我。正式的维修胸牌上有名字,而实习生的胸牌上只是写着实习生。我的要求很简单,把输入法给我装上。那位维修很快就搞定了。顺便指导一下我如何使用。那位实习生也不忘表功,说输入法是他前一天下载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连上。

 

我问维修如何收费。虽然硬件都没有更换,但服务本身耗时且有技术含量,我认为应该付费。对方却说没有费用,而且将赠送我一个工作记事本。我其实不需要,第一我有不止一本,第二我压根不用。不过,我还是留下了表示对他们的善意接受。维修说,如果我愿意,可以给他们个好评;他们帮我拿个号,我留下手机号码和姓名,他们填个表格;需要我配合的,公司如果有短信回访,我要回复“5”。我欣然同意。

 

经过紧急抢修,手机在大年初一下午可以使用。公司的短信我倒是一直没有收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0967.html

上一篇:名作过眼:波提切利的古典题材绘画
下一篇:豫园观灯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2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