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打车难

已有 2022 次阅读 2018-9-3 08: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打车, 生活, 记事

前些日子接母亲出院过程中,深切体会打车之难。

 

我带着空轮椅去医院,出租车根本不停。我用手机叫车,只有已经不用的APP。后来有位老先生给我传授经验,轮椅放在路边,把车叫住,再去搬。司机见到轮椅或者老人,不停车。

 

按照他的经验,我把轮椅放在路边。果然拦住辆车,结果在我去搬轮椅时,车又开走了。再拦辆出租,先把手里东西放车上,再去搬轮椅。总算打到车了。

 

下车时,我多给司机十元钱,因为带轮椅给他添麻烦了。

 

轮椅推着母亲出院,更打不到车了。虽然护工推着轮椅躲在路边,还是叫不到车。后来有辆黑颜色的“黑车”,主动问我去哪里,并报了价。我欣然接受。这是我第一次乘“黑车”,过去觉得不安全。但实在没有办法,也聊胜于无。

 

因为他报价时已经知道要载老人,我又没有还价,所以结账时就没有另外加钱。

 

我回家还是打不到车。等了快半小时,最后乘公交车了。下午去学校,仍然是等了很长时间才打上车。

 

我下载了新的叫车APP,希望以后能方便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32455.html

上一篇:广州珠江雾中一瞥
下一篇:哈尔滨江滨之岁月静好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