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出院记

已有 3213 次阅读 2018-8-10 09: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院, 记事

接母亲出院,有两个选项。一个是要120救护车,非常省事,但时间完全不可控,出院的救护车通常来得很慢。这也可以理解,入院抢救优先。另一个是打出租车,比较麻烦,但时间上相对可控。那天正好很忙,要到学校开组会,然后出差去机场。所以选了打车。

 

因为母亲入院是叫120,所以她的轮椅等都没有带。我先去医院看望母亲,她认出我,很高兴。找了医生,说明希望翌日尽早出院,后面我还有事。医生说当天可以先开好单子。然后去养老院取轮椅。本来应该顺便带些东西过去,但护工忘了。

 

到养老院,护工告诉我轮椅的脚蹬掉了一个,不耽误用,但能修了更好。我好不容易找到修车铺,可惜人家说不能修。

 

把轮椅送到医院。这次母亲不太认识我了。护工说医生找我。我到医生办公室,人家说没有人找我。

 

翌日八点前就到医院。母亲完全不认识我,真是视同路人。先跟护工结账。护工又说医生找我,去办公室,还是没有找。出院在护士台办,护士让我去找医生。后来弄清楚床号,说直接去付款就可以。

 

虽然只住了两周多院,但今年起没有市民医保,都要现金支付,还是不小数目。信用卡额度都不够,前一天临时调高。

 

到付费处,前面有30多人,好在进度很快。刷卡结账,近五万元。医院只收一万押金,居然没有催缴。

 

再回到病房,医生出院小结还没有写好。我赶时间,催促一下。终于可以拿着小结走人了。

 

东西很多。母亲的东西有两个巨大的塑料袋。护工自己也有一个背包一个拎包。她推着母亲的轮椅,我拎着东西就出来。她们躲在路边,我拦车。好长时间拦不到,最后只好上辆黑车,不是出租运营资质但揽出租生意的车,也真是黑色。

 

把母亲交给养老院的护工,她们事先得到通知,并做了准备。她们很诧异母亲不会说话了,过去她堪称能言善辩。

 

养老院的保健医收了出院小结,要作记录交接。下次去看母亲时,可以把原件取回,复印后再交复印件。我顺便到养老院的办公室办理结账事宜。其中现金支付部分,我还没有带够钱,她们事先也没有告诉我们。后来妻子用电子支付清了账。

 

母亲这次住院治疗就此结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28493.html

上一篇:意大利库尔马耶乌尔看山景
下一篇:上海东方乐器博物馆:中国现代乐器
收藏 IP: 116.233.114.*| 热度|

2 蒋继平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