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反复记

已有 2972 次阅读 2018-7-24 11: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治疗, 病情, 记事

母亲的病情大体稳定,处于慢慢恢复的状态。只有一次,医生要重新验血,检查是否电解质紊乱。随后医生电话妻子,告诉她验血结果出来,钾很低,要深静脉下管,需要家属签字。她又赶过去。值班医生正好是六天前母亲发病时的医生,比较负责。电解质紊乱,也影响睡眠食欲等,但似乎比脑梗还是容易处理。后来又做过检查,各项血液指标都正常,情况还是有好转。特别是针对嗜睡的问题,做个血气分析,看看血液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似乎也正常。

 

从护理角度,最大的问题是饮食。主要靠护工喂,但她若不肯动嘴,也不行。情况反复无常,早餐好午餐可能就不好,前一天好第二天可能就不好。反之亦然。总之没有规律不可预测。在医生看来,恢复过程或许漫长,只要不恶化就算好了。

 

妻子负责准备病号饭。以粥为主,兼吃别样。粥里面有肉末鸡蛋皮蛋青菜蘑菇胡萝卜等某种组合,用鸡汤肉汤或鸽子汤炖。其他有面包蛋糕酸奶香蕉樱桃等。感觉进食情况与食物关联不大,由其他未知因素决定。可能与是否饥饿也不无关系。

 

母亲的情况还是总体向好,虽然有反复而且恢复缓慢。有次妻子早上去看母亲。发现她稍微有些在流眼泪,安慰她几句。如果这是真哭,倒是说明还是有所恢复。后来护工说能说话了,虽然只是“嗯”和“认识”。

 

既然不需要治疗,医生就要安排出院。后来与医生谈,希望再用一个疗程的自费药。医生很高兴,又可以多住几天。然后再用药也不行了,医生说不需要用了。出院前,又做了全面的检查。不过最终核磁共振没有做成,说是位置总摆不正。

 

妻子与同学同事聊起病情。他们推测,母亲最初入院时的丹毒,可能就是大腿血管栓塞导致。不然很难解释,为什么突然大脑栓塞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25661.html

上一篇:上海东方乐器博物馆:中国古代乐器
下一篇:看花老眼之光启公园风信子
收藏 IP: 151.100.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