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武夷山下梅村古建筑

已有 4776 次阅读 2017-6-21 09:0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建筑, 武夷山下梅村

下梅村据说是当年万里茶路第一站。因此镇口的祖师桥或许与此有关。基本在当溪和梅溪的回合处。现在与晋商相关的遗迹可能主要是镇国庙。该庙建于公元1779年,原祭祀唐朝镇国大将军薛仁贵(山西人),为晋商祭祀忠烈先祖之场所,现在为村民祭祀儒释道的庙会活动场所。那可真是三教合一。

祖师桥

祖师桥

镇国庙

下梅村标志性的古建筑有邹氏家祠。为当地与晋商做生意的首富邹氏的家族祠堂。


当年最有排场的房子无疑是邹氏大夫第。邹氏家族成员受朝廷诰封“中宪大夫”。也看了闺绣楼,但没有拍照。






匆匆走过西水别业。只有两张照片。


另外也随手拍些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62025.html

上一篇:大学理想的幻灭历程—大学小说丛谈之《学院大厦》
下一篇:《混沌与非线性思维》第15轮结束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2 李学宽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