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原徐家汇大修道院小憩

已有 3886 次阅读 2016-9-16 11:0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联想, 徐家汇大修道院

徐家汇检察院,周末开放底楼,仿佛变身大修道院。我散步路过,进去看看摄影展览。有达人写序言,称“在很长时间内,上海文明的最高等级是徐家汇文明。”

我冒昧猜测,其实他可能想说的是,或者在逻辑上可以推出的是:“在很长时间内,中国文明的最高等级是上海文明。当然这话政治上不正确。如果这样,那就是承认,鸦片战争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现代文明。我的同龄人知道,这是用毛主席《论人民民主专政》中的句式“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当然,用主席《卜算子·咏梅》的话说,“反其意而用之。”

有一个空房间,不久前的装修已经修旧如旧,恢复当年的大修道院模样。只是除了遗址什么都没有。用手机拍几张照片。






小坐片刻,想想人家会不会以为我是来检察院自首求茶喝。虽然我不够级别,也没有机会,让人家误总会不好。于是急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03175.html

上一篇:QQ个性签名
下一篇:大学小说丛谈之《围城》
收藏 IP: 116.232.62.*| 热度|

4 刘炜 袁天宇 徐长庆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