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及其应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da1112 北京大学概率统计专业博士,聊聊概率及其应用,也聊聊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博文

我的RSS订阅期刊有哪些

已有 24293 次阅读 2011-12-5 19:57 |个人分类:科研记录和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学, 科学网, 学术期刊, 生物

  正经八百的接触生物有几个月时间了。虽然现在的实验室还是相当偏数学的,但毕竟是做具体的生物问题,对于生物知识的积累和关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生物学的期刊文献又是非常多,一开始根本不知道该从哪儿入手进行文献调研。当然也会有一些别的常规办法追踪文献,比如读一些好的review,关注一些相关实验室的科研进展等等。但毕竟还是需要一些定期查阅的期刊。更重要的是,自己主要的兴趣还是在随机方法在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数学建模,自然也会关注一些应用数学、计算生物学以及物理等方面的期刊。迄今为止,在文献上的工夫下了不少,但仍觉效率不够高。好在经过几个月的摸索,还是形成了自己较为稳定的期刊读物。
  博士期间,我开始用google reader,把感兴趣的读物加到订阅列表中,当然也包括一些学术外的读物。这里就把自己目前订阅的主要学术期刊分享给大家,当然会有个人偏好在其中(更关注肿瘤,群体遗传,演化,随机建模等方面的内容),还是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Nature
Nature Reviews Genetics
Nature Reviews Cancer
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Cell
Cancer Cell
Science
PNAS (部分子类)
PLoS Biology
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PLoS ONE (数学子类)
Genetics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
Theoretical Population Biology
 
Physical Review E (部分子类)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部分子类) 
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
Physics Reports
 
除了上述订阅的期刊,还有很多优秀的相关期刊,例如
Biophysical Journal, 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Evolution, 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Interface,
以Bioinformatics为代表的生物信息学方面的期刊,还有很多学科交叉的物理学期刊。
 
值得一提的是,科学网的RSS也做得很好,不仅是博客,还可以通过新闻的订阅了解学术动态,一定程度上与期刊阅读形成互补,很多有意思的科学进展可以从科学网的RSS中获取。另外,还有一些著名的实验室网站也有类似的订阅服务,例如著名的Whitehead Institute。这些都能帮助我们获取信息渠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728-515253.html

上一篇:写在毕业:我学数学这九年
下一篇:做生物数学的基本步骤(听Avner Friedman教授报告总结)
收藏 IP: 166.111.130.*| 热度|

3 psax enenen zsxm200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