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及其应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da1112 北京大学概率统计专业博士,聊聊概率及其应用,也聊聊教学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博文

2010国内概率论大事记

已有 12652 次阅读 2011-1-7 11:20 |个人分类:概率论信息资料|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 概率论, 2010回顾

尝试总结一下去年国内概率论界的几件大事。希望大家别太在意,因为这种总结更多的是个人的菜鸟级趣味。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1、 2010年8月,中国概率学家、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彭实戈院士在第26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了题为《Backward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 Expectation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大会一小时报告。

2、2010年7月至9月,北京大学等高校院所举行了一系列纪念许宝騄先生一百年诞辰的活动。许宝騄先生是我国概率统计学科的奠基人,是我国第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概率统计学家。

3、201010月,四年一度的全国概率统计会议(第九届)在南开大学举行。

4、2010年6月,纪念钟开莱先生逝世一周年的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包括著名数学家Varadhan在内的一百多位概率界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钟开莱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华人概率学家,他于2009年6月2日在菲律宾过世,享年92岁。

5、著名概率学家、2007年阿贝尔奖获得者Varadhan受聘为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728-401908.html

上一篇:谈概率论的训练及其它(五)——结语和愿景
下一篇:写在毕业:我学数学这九年
收藏 IP: .*| 热度|

2 胡延庆 黄富强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