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弱弱的为科学网领导提几句逆耳之言!

已有 3254 次阅读 2012-6-1 08: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游客, 关闭

    鄙人乃一介寒微教书匠,人微言轻,因此本来是没有资格对科学网的领导们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的。

    但是,因为昨天下午,看到科学网突然发表一条公告,要关闭游客评论(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5&do=blog&quickforward=1&id=577055)。顿觉如鲠在喉,心里有些憋得慌,作为科学网博主委员会的一员,感觉有必要说几句话。

    其实,我一直都认为科学网是学术界最好的网站,鄙人最初偶尔访问到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那时是使用的游客身份,匿名评论)。后来从科学网及众博主那里确实受益颇多,这才敢壮壮胆子,实名注册,写些博文。以文会友,陆陆续续的也结交了许多的博主。就越发感觉科学网的氛围很好了。

    所以鄙人以为,科学网的优势在于,除了拥有大批学术精深的博主之外,还有一种提携后进,允许弱弱游客自由发挥的包容。这种海纳百川的气量与大度更是让我们钦佩

    所以,看到科学网要丢掉这种好习惯,鄙人不仅感觉不爽,更是为科学网痛心。我很担心科学网因为这个举措而走向衰落,丧失粉丝,进而丧失博主,甚至进一步丧失在学术界的影响力,被边缘化了。

    早先YC曾经焚稿断痴情过,最近边一(毛毛)也沉默了下来。如果再加上科学网关闭游客评论,那么我真的感觉情况有那么些许的不妙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77272.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主排行榜
下一篇:台湾“文化部长”龙应台当年的妙文
收藏 IP: 1.85.35.*| 热度|

2 吕喆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