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尺规做出正17边形----谨此纪念高斯先生

已有 6386 次阅读 2012-2-10 17:3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高斯

    本月的23日,是著名数学家高斯先生逝世157周年纪念日。
    任何一位对数学有点兴趣的人,都应该知道高斯的大名;而若是对数学研究的越深入,则对于高斯先生的敬佩之情也将会越强烈。杨振宁赞誉陈省身先生时,就用“千古寸心事,欧高黎嘉陈”的诗句,言下之意,欧几里得,高斯,黎曼,嘉当,陈省身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五位数学家。我窃以为其他四位加起来的贡献还不及高斯一个人的。
    高斯对数学的研究广泛而深刻,研究领域包括数论、代数学、非欧几何、复变函数和微分几何,还把数学应用于天文学、大地测量学和磁学。可以说是遍及了数学的所有领域。
    下图是高斯在19岁时,发明的尺规做出正17边形的方法。高斯一辈子对此引以为豪,死了也要人把TA刻在墓碑上,但石刻匠认为正17边形太像个圆了而没照办。
    说真的,鄙人作为一名非数学专业的童鞋,别说发明出该方法,就是耐着性子把这个图片给出的方法看完,都感觉够繁琐的了。高斯先生,真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36128.html

上一篇:陪老婆大人看宫·锁珠帘
下一篇:今天,中科大的一名博士死了......
收藏 IP: 1.83.97.*| 热度|

9 陈学雷 彭海杰 曹俊兴 刘艳红 尤明庆 李宇斌 张金龙 crossludo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