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如花、如诗、如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u

博文

星族合成研究进展:一种新的星族合成方法——新型星族合成

已有 3850 次阅读 2016-5-9 17:16 |个人分类:学术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种新的星族合成方法

2016年5月9日

 

由李忠木教授领衔的新型星族合成小组,提出了一种新型星族合成模型,该模型综合考虑了双星、恒星转动和多星暴对星族合成的影响。相关论文“A systematic study of effects of stellarrotation, age spread and binaries on color-magnitude diagrams with extendedmain-sequence turn-offs”已被影响因子为11.215的天文国际著名的SCI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Supplement(简称ApJS)接收,将在近期发表。

恒星的自转,多星暴和双星被认为是造成具有展宽主序拐点的颜色-星等图的可能原因,但是还远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近两年国内学者就在此方面发表了两篇《Nature》论文。为了更好地研究上述问题,李忠木教授将双星、恒星转动和多星暴等因素统一考虑到了星族合成研究中,创建了新型星族合成模型(英文为Advanced Stellar Population Synthesis,简写为ASPS),并用于星系和星团的参数测量、光谱分析、颜色-星等图分析等的研究中,成功地解释了星团奇异颜色-星等图、红离散星、星系偏蓝的颜色等观测结果。该模型不仅包含传统星族合成的功能,还能给出大量新的结果(如双星比例、转动恒星比例、恒星形成历史等),有望为今后的星团和星系研究提供重要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396-976059.html

上一篇:星团之家:疏散星团
下一篇:天体物理博士招聘
收藏 IP: 119.6.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