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如花、如诗、如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u

博文

大理学院天文与科技史研究所招聘专职研究人员

已有 5795 次阅读 2013-5-8 10:14 |个人分类:学术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究所, 大理学院, 人员招聘

大理学院天文与科技史研究所招聘专职研究人员

李忠木 所长

2013年5月8日

 

大理学院天文与科技史研究所(简称天文所)是2010年在西部地区大理成立的一所专职研究机构,其宗旨是通过在西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科研,为促进西部发展和实现中国复兴梦做出贡献。第一任即目前研究所所长是李忠木教授(副院长、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曾参加过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和王宽诚人才奖、云南省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研究所目前以天文研究为主,主要研究方向为星族合成、星系研究、星团研究,其中的双星星族合成中国际上独树一帜。研究所基本办公环境良好,有办公室、计算服务器、彩色和黑白打印机、复印件、投影等。另外,由于大理的所处位置,天文所具有较好的天文研究环境:周围丽江有2.4m光学望远镜(约2.5小时车程)、楚雄有小望远镜(2.5小时车程)、昆明有40m射电望远镜和1m光学望远镜等(4.5小时车程,半小时航班)、澄江有先进的红外太阳塔等,大理也比较适宜建设新的天文望远镜。另外,云南有一个天文台和6所高校有天文研究。这些条件为天文所发展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研究大环境。

 

此外,大理的气候自然和人文环境很好:有国家5A级景区、悠久的历史(5000年,包括大理国、南诏国)、灿烂的民族文化(白族、彝族、回族等)、邻近边境(为滇西桥头堡)。这里交通也非常便利,有高速、火车、飞机等,可以为以后交流和研究提供支撑。

 

研究所目前需要招聘2名专职科研人员(不要求上课),基本要求是:具有博士学位并发表过两篇以上SCI论文、具体团队和合作精神。具体请向大理学院人事处或天文所咨询。

根据规定并经考核,学校可以提供以下待遇:

(1)学校的正常待遇;

(2)25万元的安家费(特殊人才可商量);

(3)1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

(4)周转房一套;

(5)协助安排家属工作。

以上为一般的情况,具体待遇请向大理学院人事处咨询。

 

另外,大理学院天文所也非常欢迎国内外天文同行到所访问或兼职工作(兼职工作待遇按规定),我们为其提供住宿和办公场所。具体请直接与天文所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396-687733.html

上一篇:大理学院少数民族天文学史硕士点招生
下一篇:研究进展:SDSS中星系参数间的关系研究取得新进展
收藏 IP: 60.160.204.*| 热度|

1 寸玉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